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一边作死一边自救 这些养生朋克,你中枪了没?

2017-11-27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名词解释:养生朋克

  网络新词,是指穿破洞裤要在洞里贴个暖宝宝,酒吧里点杯威士忌都要加点枸杞,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

  当80后们在努力让自己不要成为“中年油腻男/女”时,危机感重重的90后已经开始走上“养生朋克”之路。他们孜孜不倦地熬夜,又勤勤恳恳地养生护肤,被网友戏称为养生朋克。这些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意识到了保养的重要性。然而,不健康的习惯岂是说改就能改,他们只好用自欺欺人的方式,在心理上安慰自己:我很养生。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四位90后,听他们聊聊自己的“养生法则”。与其说是养生,大家都心知肚明,其实是放纵自己后于心有愧,实际作用并不大。不知以下经历你是否也有过?

  韩听23岁自由职业者

  熬夜到凌晨两点,转会呼啦圈再熬夜

  韩听是资深夜猫子,由于皮肤很白,显得眼眶下的黑眼圈格外显眼。“我这是纯天然的眼影,卸都卸不掉的”她自嘲道。

  要说熬夜干了什么正事,韩听表示也没有。“就是在玩手机,东看一下,西看一下,等反应过来,已经凌晨了。”前两个月,韩听在熬夜的同时,还节食减肥,“肥倒是减了,瘦了10斤,头发却一大把一大把地掉。”

  最近,各种熬夜猝死的新闻层出不穷,诸如“20岁知名游戏主播熬夜直播过度劳累猝死”“20岁姑娘常熬夜刷手机眼角膜穿孔差点失明”,“我刷微博老是看到这种新闻,真的很怕自己哪天猝死在床上。”韩听说,为了戒掉熬夜,她给自己设了好几个闹钟,规定自己必须在十二点以前睡觉。“最后的结果是,闹钟响了我就给摁了,响了又摁了,我依然是凌晨两点睡的。”

  闹钟计划失败的韩听,想到了另外的方法来拯救自己——一边熬夜,一边健身。“有次熬到凌晨两点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太不健康了,于是半夜起来转了半个小时呼啦圈,痛下决心要早点睡,运动完后有点兴奋,凌晨四点才睡过去。”

  小缘24岁酒店业务员

  暴饮暴食之余,每天吃各种保健品

  因为长期坐办公室,短短一年时间,小缘从刚进公司时的90多斤的体重,长到了100多斤。“我朋友说,我脸上的痘痘都被撑圆了。”工作以后,小缘的肩颈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时不时就要去做个按摩。为了养生,她还给自己买了一大堆保健品,维生素、氨基酸片……另外,用保温杯泡枸杞成为各养生朋克们的标配,据某电商平台统计,双十一当天,仅凌晨一点,该平台就卖出了179吨枸杞。小缘也是如此,每天不是拿保温杯泡菊花枸杞,就是泡茶喝。

  小缘喜欢靠吃来发泄工作上的压力,下班就和同事或者朋友约饭。今天火锅,明天串串,后天干锅,天天不重样。吃完本想散步回家消食,走了半天肚子又饿了,于是在小区门口的烧烤摊点几串排骨几串土豆继续吃。“回家再吃两片酵素,听说可以减肥。”

  崔大喜22岁媒体人

  白天努力养生,晚上尽情追剧

  作为一个90后,崔大喜是同龄人眼中的养生小达人。在很多人都手忙脚乱赶时间的早晨,时间再紧,她也雷打不动地吃早餐。一个粗粮馒头、一个白鸡蛋、一碗加了燕麦、枸杞和芝麻粉的牛奶,这是她多年来的标配早饭。

  崔大喜体寒怕冷,天气一凉,晚上她就会泡脚。她买了一个木制泡脚盆,以及专用的泡脚药袋。每晚少则泡10分钟,多则半小时。为了治体寒,今年她还去医院贴了三伏贴,“去理疗室内贴三伏贴的时候,全是嬢嬢叔叔,就我一个小女生,感觉怪怪的。”

  然而,白天勤恳养生的崔大喜,一到晚上,就开启了“朋克模式”。11点洗漱完毕上床,打开视频软件接着看剧,“一晃眼就凌晨一两点了”这样分裂的状态在崔大喜看来,达到了心理上的某种平衡,“夜晚是一天中唯一能与自己独处的时光,熬夜看剧对我来说是一种发泄方式,就像有的人喜欢去K歌、有的人喜欢喝酒一样。”

  崔大喜说,因为熬夜,本来眼镜度数就不低的自己视力又涨了不少,而且眼角也开始长小细纹了,“我找朋友从日本代购了瓶眼霜回来,熬完夜敷个面膜擦点眼霜,麻醉自己。”

  田田21岁大学生

  重感冒吃火锅,边吃边喝凉茶清热

  吃货田田的养生朋克经历,体现在种种和吃有关的事情上。

  有一天田田突然觉得自己的奶油肚大得无法忍受了,和自己想象中的小仙女模样相差甚远,于是下定决心要禁食减肥。“同事刚好带了一盒泡芙来和我分享,我实在想吃一个,可是又想减肥,所以只吃泡芙酥脆的外皮,不吃里面的奶油。”田田说,虽然吃了外皮,但有效避免了吃奶油带来的高额热量,也算是“减了肥”。

  还有一次,因为着凉,田田得了重感冒,喉咙痛到说不出话来,但这时候她想吃火锅。“真的特别想吃,我也知道吃了会加重病情,但还是没忍住。”生着病的田田豁了出去,于是和朋友约了一顿火锅。“吃火锅的时候,我专门点了罐凉茶喝,消消火。”吃完火锅,田田还吃了两颗慢严舒柠,配着菊花茶。

  田田最后还给了两个吃货专属的养生“法则”:第一,吃撑的时候一定要买盒健胃消食片,不然会很难受;第二,为了养生,吃火锅就点微辣吧!

  网友的养生朋克经历

  @大可:看养生书看到凌晨三四点。

  @全智鲜:我才20多岁…就开始天天早晨泡杯茶了。

  @行尸走肥肉:人到中年,有一天我在啤酒里泡了枸杞。

  @裹脸布:上次拉肚子,带着泻立停吃的烤肉……

  @好吃宝宝33:喝完咖啡提完神,我再喝杯牛奶安安神。

  @玫瑰就是玫瑰就是玫瑰:每天凌晨三点睡,然后吃护肝片保护肝脏。

  @Chyepme: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再点了一听零度可乐,我们,一边自杀一边疯狂养生。

  @我喜欢你啊你聋啦啦啦:熬一会儿闭一会儿眼,我也是厉害了。

  @十四丸子:每次夜跑后向烧烤摊老板要两串苕皮的时候,为了不使自己的负罪感加重,于是到旁边水果摊称了一斤水果。在我心中,它们会互相抵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养生朋克,作死,自救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作死测试:太空中捏爆气球后 万万没想到

    无论你是一位资深的天文学家还是一个仰望星空的孩子,太空深深吸引着每个凝望它的的人,也激励着人们去想象那里会发生什么。比如,一个核弹在太空爆炸会发生什么?人没有航

  • “网约车”大幅涨价是不是作死的节奏?

    小刀马 其实从滴滴和快的合并之后的某网约车的价格就没有多少实惠了,于是很多人开始转移到易到,优步等等“新兴”的貌似市场份额还不是很大的网约车。不过当滴滴又把优步收

  • 作死!男子近身调戏30岁巨鳄:称我在训练它

    近日,一段男子近距离喂食鳄鱼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拍摄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男子用一条鲤鱼击打一只体型庞大的鳄鱼,并将鲤鱼抛入巨鳄口中。由于距离很近,让人看完胆

  • “自拍死”已成为全球现象:妹子也会作死

    上周,一名德国游客在秘鲁马丘比丘废墟禁区摆跳起姿势自拍时摔落致死。仅仅1天之后,另一名韩国游客在秘鲁戈克塔瀑布顶部试图自拍时坠落身亡。自拍正导致越来越多致命意外,

  • 英搞怪男子洗荨麻浴自虐 再创“作死”新高度

    近日,一段恶搞视频在YouTube上走红。视频中,一名男子跳进放满具有强烈刺激性荨麻的浴缸内“沐浴”,在整个“沐浴”过程中表情扭曲痛苦,惨叫不断。

  • 战斗民族作死新花样:高空单手悬挂机械臂

    据外媒报道, 近日两名俄罗斯年轻人徒手爬上高达几百英尺(1英尺大约为30厘米)的起重机上,在无任何保护措施下单手悬挂在机械臂上。 这一大胆的举动被无人机记录成视频短片,

  • 三星将推Galaxy C系列新机 死磕小米/魅族

    浪,是一种勇于表达自己的态度。 今天是浪数码的第一期!!! 同志们你们激动不激动!!! 我感觉怎么只有我激动啊!!! 浪数码!致力于用最浪的视角梳理一周内最浪的资讯。

  • no zuo no die 看看创业公司的N种作死方法

    创业,总要回到商业逻辑上,一家公司不管跑的有多快,但粘上“假”字,就会留下抹不掉的污点,自寻死路。今天,创小哥就来扒一扒这些造假作死的创业公司。 刷单造假,制造高

  • 走在作死路上?从iPad Air 3看苹果未来

    从去年苹果举行过发布会之后,再到今年初统计的新一代iPhone销量难以完成预期,业界便有一部分人开始不看好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这一点从苹果股价整体趋势下跌也能看出来。那

  • 科学家要在地球打洞:究竟是作死还科学?

    据国外媒体报道,卡迪夫大学的科学家们正打算在海底钻探进入到地幔层,并希望能够将地幔层的样本首次带回地面进行研究。该团队也想要调查引发地震和火山活动的地壳运动的核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