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一年染发最好不超两次

2017-11-27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广州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选用染发产品要慎重。有的洗发液产品宣称使用中药成分,可像普通洗发液一样日常使用,却有明显变黑效果。其实,这些产品里面同样含有染发剂成分,只不过厂家仅片面宣传了其中的中药成分,但其本质依然是属于染发的特殊化妆品。消费者在使用这些产品前应先有所了解,有节制地使用。

      消费者在发廊或发型屋染发更要注意产品包装。美发机构染发服务一般价格高,但不代表使用的就一定是安全的染发剂。建议消费者除了留意价格、颜色外,还要留意染发剂的标签成分标注,尤其是对化妆品内的某种成分过敏的个体,应避免选择已经明确知道自身过敏的物质。

      染发剂并非适合所有人群使用,它里面的成分对部分人群会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过多过密的染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使其变得枯黄、分叉、失去光泽、断裂,专家建议一年内染发次数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唐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染发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鲜花生最好连壳煮着吃

    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铁、锌、硒等,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

  • 冬养之道 暖的有讲究

    冬月闭藏之时,应注意固密心志,保养精神,勿使情志过极,以免扰阳,也不可郁郁寡欢,损耗心阳。

  • 不穿棉裤腿可能会变粗!医生:为御寒会产生脂肪

    人体的适应能力很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如果不注意保暖,腿部为了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使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 天天喝二两白酒 健康有点悬

    随着饮酒量的不多增加,作为酒精的重要代谢器官的肝脏,工作量也在不断加重。而在长期沉重的工作负担下,肝脏可能就要请“病假”了。

  • 南瓜能降糖降体重 怎么做更好吃?

    南瓜不仅口感甘甜,其富含的β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缓解长期用眼引起的疲劳干涩;南瓜多糖具有降糖作用,可以帮助糖友平稳血糖

  • 喝蔓越莓汁减少尿路感染

    研究表明,蔓越莓含有的抗氧化剂——原花青素,具有抗黏附性,能够防止细菌黏附在膀胱壁的细胞上

  • 女人身上有这个味预示病

    在正常的情况下,阴道和外阴分泌的液体,有防止细菌入侵和保持局部润滑的作用;当有生殖系统疾病,特别是炎症性疾病时,便会分泌一定量的炎症分泌物。

  • 冬季室内放三种植物不生病

    冬日在家里养些绿色植物,不仅能怡情养性,活动筋骨,还能清新空气,是一举三得的好事情。老年人可以选择一些易于成活的花草

  • 鲜柠檬不能用烫水泡

    水温太低,柠檬中的物质不能更好的溶解;水温太高,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对热比较敏感,在60℃~90℃时损失最多,所以最好能用温水泡柠檬片。

  • 每日吃10克盐 不靠谱

    虽然“24小时尿钠排出量”是一日盐摄入量的金标准,但人群摄入各营养素的量在不同的日子里存在差异,而这在钠的摄入上尤其显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