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柑橘有助防酒精肝

2017-11-27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每天吃1个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几率要高出近一倍。这主要是因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等患者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

  专家指出,动脉硬化会随人的年龄增长而恶化,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习惯都会对其造成影响。调查发现,血清中类胡萝卜素含量高的人,比含量低的人患动脉硬化的可能性要低得多。多吃柑橘,摄取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动脉硬化的几率。

  (摘自《大众健康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柑橘,酒精肝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