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研究称婚姻有助提升幸福感 中年更加明显

2018-01-02  来源:新华网

5034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婚姻有助提升幸福感,长期有效,且中年更为明显。如果另一半恰好还是知己,那幸福感更是满满哒。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经济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两项大型调查所获数据,一项调查自1991年至2009年,涉及大约3万名调查对象;另一项从2011年至2013年,涉及32.8万余人。

  结果显示,与单身族相比,已婚人士生活满意度更高,那些同居但未婚的调查对象生活满意度也差不多。这不同于先前一些研究显示的婚姻有“蜜月期”,即结婚最初几年幸福感较强,“最终会降至婚前水平”。

  研究人员之一约翰·赫利韦尔在由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幸福研究杂志》刊载的报告中写道:“即便多年以后,已婚者生活满意度仍然较高。这意味着,在婚姻各个阶段,这都是一种因果关联。”

  研究还显示,婚姻对幸福感的提升效果在中年时期更明显。通常而言,人的幸福感呈“U”型,青少年和老年期最强,中年时期跌至最低。婚姻有助减少幸福感的中年跌幅。

  另外,视彼此为知己的伴侣从共同生活中获得的幸福感最强,几乎是普通伴侣的两倍。(黄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幸福感 婚姻 研究人员 中年 生活满意度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学者称肥胖者比瘦者压力更小 幸福感更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6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学者们经研究后表示:肥胖型的人比瘦的人更容易获得足够的营养和维生素,以应对生活中的问题。学者们对此得出结论称,肥胖型的人更倾向于认为自己是幸福的人,尽管他们患上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系统紊乱的风险比较高。

  • 新县:以人民为中心 提升百姓幸福感

    记者在新集镇冲田洼村采访时发现,看到贫困户彭纯生告别了居住40多年的土坯房,正式搬进了

  • 许昌市魏都区“民生365工程”解决民生问题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7年,魏都区实施“民生365工程”,围绕社区服务、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健身设施等12个方面,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利益的639件民生项目,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 焦作市住建局:助力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

    11月28日下午,焦作市气温骤降,但苏蔺水厂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钢筋密布,依然一派火热施工景象。组织各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黄土裸露整治工作,全市已整治黄土裸露面积241935平方米,其中硬化176431平方米、绿化51772平方米、覆盖13732平方米,补栽树木57862棵,整体完成率90.98%。

  • 回郑州创业 幸福感满满

    认真地打几个咨询电话,便开始了一场激情创业,30岁从北京返郑州的小伙陈硕和他的合作伙伴邱爽说,“传说中的大郑州,比我们了解到的还要好”。

  • 黄菡教授五招提升格局商学学员幸福感

    黄菡教授提出了剔除不合理的生活信念、矫正A型性、创造快乐的感觉、调整挫折反应和建设重要关系五个建议,指导格局商学企业家学员从自我调整开始,树立积极的、正向的生活和工作态度,从而实现幸福感的逐渐提升。

  • 李中华调研背街小巷提质工程时强调: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9月5日下午,市长李中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散居片、社区,调研背街小巷提质工程。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参加调研。

  • 长垣县蒲北街道办:“创文”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体现了城市气质和执政理念,是区域综合水平提升的隐形资源和软实力。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让百姓有“受益感”,“创文”的过程,也可以看作是不断地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的过程。

  • “文化淇滨”提升居民幸福感

    社区里戏迷的舞台搭起来,居民自编自演的曲目唱起来;民间文艺创作基地已有10多个,优秀作品不断涌现;戏曲、武术、书法、古典乐器等走进校园,让孩子们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如今,淇滨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如今,淇滨区各协会已设立文艺创作基地10多个,戏曲、小品、纪录片等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

  • 淅川县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居民更有幸福感

    目前,淅川县城北区金融大厦主体工程已封顶;思源学校、规划展示馆正进行室内装修,近期即将投入使用;上亿广场、地下人防工程等一批便民惠民项目正快速推进。民生事业发展提挡加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 建市60周年:医疗社保提升居民幸福感

    医疗卫生机构从1957年的34个发展到2016年底的3909所,每千人拥有床位数从0.6张增至5.37张……建市60年来,平顶山市不断发展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事业,使人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 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访浉河区人大代表陈飞燕

    谈到对浉河区的发展期待,陈飞燕说:“本次人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班子,我也对今后五年浉河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期待浉河区的发展越来越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的项目都能够快速实施,居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城建口十项专题汇报。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加强协调,强化沟通,形成合力,精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 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力度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加大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力度,为女职工办更多实事、好事,增强女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女职工,做好转岗安置工作,加大对其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指导,提高其脱贫能力。

  • 上蔡: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幸福感

    眼下,行走在上蔡县五龙乡,全乡各村的道路通畅,街道整齐干净,村庄美了、靓了,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