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九旬老人脚趾变黑,竟是黑色素瘤

2018-05-16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济南市一名97岁的老人两年前开始右脚脚趾开始渐渐变黑,起初老人并未在意,后来变黑的部位萎缩、溃烂,才想起就医,却一直没有确诊。今年4月,老人听说著名皮肤病专家孙建方来到济南市皮防院会诊,慕名前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病。这一次,困扰了他两年的问题终于揭开谜题——原来是黑色素瘤。

  “这个大约是有两年了。”近日,在济南市皮防院专家诊室中,97岁的老人许忠(化名)指着自己右侧发黑的脚趾说。他的右侧脚趾从一侧开始变黑,后来增生变得有花生米那么大,又过了一段时间,增生的部位破了,反复不愈。老人的家人带着他去过一些地方检查,一直没有确诊。

  “这个基本可以诊断是黑色素瘤。”孙建方教授表示,但最终确诊必须要做病理检查。他给老人和家属两个建议,一是经病理检查后手术切除,二是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可以保守治疗,就是用一些抗感染的药膏。最终,老人和家人选择了保守治疗。

  孙教授提醒,黑色素瘤高发于40岁以上中年群体,如果身上很多部位,尤其是四肢长出黑痣,并且长得很快伴有疼痛,或者身上的痣突然变大变黑,发生疼痛溃破,一定要及时就医及时治疗。 (记者 孔雨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色素瘤 老人 脚趾 变黑 病理检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4万人用18年证明:运动真能防癌

    世界权威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论文显示,通过对美国和欧洲144万人的大数据分析,发现积极锻炼有可能降低罹患13种癌症的风险,研究历时18年。黑色素瘤最重要的发病原因是过度晒太阳,喜欢锻炼的人晒太阳的机会显然更多,因此,发病率自然提高了。

  • 首个黑色素瘤靶向新药在中国上市

    7月29日,由上海罗氏制药研发的全球首个用于治疗BRAFV600突变阳性的无法手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靶向新药佐博伏(维莫非尼,Vemurafenib)在中国正式上市,患者的生存获益将得到显著提高,此举也标志着中国的黑色素瘤治疗迈入靶向时代。

  • 专家:每人都需要防晒 减少罹患黑色素瘤风险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夏天到了,许多人打算将皮肤晒出古铜色。然而,专家提醒,不涂防晒将危害皮肤。据美国新闻网站HNGN 6月12日报道,美国新泽西罗文大学骨科医学院医生詹妮

  • 母亲节古稀老人流浪他乡 漯河民警送“娘”回家

    5月13日是“母亲节”,漯河市临颍县杜曲所派出所民警将一流浪“母亲”送回到许昌市襄县家中,并说服其儿子以后要好好赡养母亲。

  • 遂平法院:老人未尽扶养妻子义务 法院判支付扶养费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八旬老人对老伴未尽扶养义务的案件,判决该老人赵某因未尽夫妻扶养义务,应给付老伴李某扶养费,数额为其月退休金的30%,于每年的6月30日前、12月31日前一次性付清半年度的扶养费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