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研究:重度牙龈疾病或为糖尿病前兆

2018-09-0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外媒8月29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重度牙龈疾病可能成为糖尿病先兆。新加坡国家牙科中心(NDC)的医生在29日的短会上表示,未来有可能将筛查牙科患者作为检查糖尿病患者的切入点。

  6月份的一项研究调查了500名正在接受治疗或因可能患有牙龈疾病被转至新加坡国家牙科中心的牙龈疾病患者。这些患者在治疗前的筛查阶段中均表示自己未患有糖尿病。检查结果显示,5.8%的被调查者被发现患有未确诊糖尿病,而患有重度牙龈疾病的人更有可能患有糖尿病。数据显示,重度牙龈疾病患者中有8.6%患有未确诊糖尿病,而中度牙龈疾病患者中仅有1.5%。

  同时,患有中度或重度牙龈疾病的患者也更有可能患有前驱糖尿病。此次调查中,超过30%的患者被诊断有前驱糖尿病,其中中度和重度牙龈疾病患者占70%。

  糖尿病患者牙龈感染的风险是普通人的2到3倍,且糖尿病会加剧牙龈疾病症状。同时,牙龈疾病引发的炎症会提升人体胰岛素耐受性,使糖尿病恶化。因此,研究小组建议在日常糖尿病筛查外,将牙科诊所作为筛查糖尿病的新地点,这也许会提升新加坡的糖尿病早期诊断水平。

  新加坡国家牙科中心负责拓展此项研究的Chee Hoe Kit博士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看一次牙医。他说:“进行详细的牙龈检查有助于了解自己的牙龈健康状况,以及时寻找牙医治疗牙龈疾病。”“如果你不是糖尿病患者,但是患有严重的牙龈疾病,那你可能需要考虑通过验血排除自己患有糖尿病甚至前驱糖尿病的可能性。”前驱糖尿病患者并不一定会发展为糖尿病患者,通过及早的检查和治疗,合理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就可以缓和糖尿病症状。 (吴可凡 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牙龈 疾病患者 研究小组 研究发现 糖尿病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为什么会发生“上火”?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夏日的七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知了的叫声令人心烦。常见的上火症状有口干、口腔溃疡、眼干涩、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烦躁易怒、心烦失眠、面部疱疹、大便干结等。

  • 圆弧刷牙法更适合小朋友

    @鲍秀兰诊室(儿科医生):小朋友口腔尚小,手部精细动作尚未发育完全,圆弧刷牙法更适合他们。具体操作方法是:让孩子上下牙咬合,用牙刷的刷毛轻度接触上颌最后磨牙的牙龈区,用较宽的圆弧动作、较小的压力从上颌牙龈拖至下颌牙龈。

  • 刷牙方法正确 不用牙膏也有效

    绝大多数人刷牙时,在牙刷上挤过牙膏后,喜欢先蘸水后刷牙。“牙膏里最重要的成分是摩擦剂(主要是二氧化硅),刷牙这一行为,主要通过摩擦剂把牙齿表面的菌斑打碎,再清理掉。

  • 牙龈疾病有十个潜在迹象

    如果不及时治疗,它会发展为牙周炎,这种更为严重的牙龈疾病会导致牙龈萎缩或形成容易被感染的牙周袋。如果你识别出以上牙龈疾病的迹象,就要告知牙医,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以避免加重病情。

  • 刷牙前牙膏要不要蘸水?

    绝大多数人刷牙时,在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习惯性地将牙刷蘸水后再刷牙。吴萃说,这应该由个人习惯决定,比较理想的刷牙方法是牙刷少量蘸水后,让牙膏充分起泡发挥摩擦剂的作用。

  • 惊蛰捂一捂 身体赛老虎!初春养生从捂开始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惊蛰,惊蛰意为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的冬眠动物。双手交叉快速揉搓,直到把手掌搓热后,把手掌直接捂在腰两侧处,同时双手按顺时针按揉即可。建议可以喝点百合杏仁粥,百合具有补中益气、温肺止咳的功能,杏仁归肺经、脾经,有祛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 美国研究:牙龈疾病不容小觑 延误治疗或致癌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引述一项医学研究称,严重的牙龈疾病患者患肺癌和结肠癌的风险将会增加。当研究人员进行具体分析时又发现,严重牙周炎患者患肺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两倍,患结肠癌的风险比常人高出80%。

  • 一片薄荷的养生功效

    薄荷有特异清凉芳香之气,在现代医药、食品、化妆品、香料、烟草等产业中被广泛应用。薄荷芳香之气还可解暑避秽,化湿和中,配伍同样芳香的藿香、香薷、紫苏等,可治疗暑湿证,内服或制作香包随身携带均可。

  • 牙龈肿痛出血是“上火”惹的祸吗?

    预防和治疗牙龈红肿、出血,吃清火药并无作用,关键是要抑制牙菌斑和定期清除牙结石。

  • 三招自我诊断牙龈炎

    说到牙龈炎相信很多人都清楚,一旦患上牙龈炎那么将会出现红肿,甚至是出血的情况。

  • 老年人应注重提高自我口腔保健能力

    大多数老年人的口腔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丧失。每次进食后漱口,可以去除食物残屑和部分软垢,暂时减少口腔内微生物的数量。遇到牙缝较大、牙齿较稀疏的情况,要选择牙线或者选择木质牙签进行洁牙,在每个牙缝中间缓慢滑动,不要用力过大。

  • 治疗牙龈肿痛有几种小窍门

    用温水刷牙漱口对牙齿牙龈的刺激小,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很敏感,如果您的牙齿本就有磨损情况,那遇冷刺激就会造成牙龈肿痛的现象。

  • 过敏无小事!研究:过敏可能会引发心理疾病

    根据发表于《精神病学前沿》的文章,台湾医院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研究,观察20万名病人,分析其哮喘、湿疹、过敏性鼻炎及心理障碍之间的关系。研究者对研究数据进行深层分析之后发现,患特应性皮炎的病人产生心理疾病的风险较小,哮喘病及过敏性鼻炎患者患心理疾病的风险更高。

  • 气温骤降导致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增多 医生建议:勤通风 多喝水 早治疗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医院的感冒、肺炎、急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比平时增加二成左右。”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冠磊说,该院接诊的感冒、肺炎患者明显增多,有的患者甚至发展成重度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 贫困精神疾病患者可获救助 服药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

    8月29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说,平顶山市今年计划救治贫困精神疾病患者200人,各县(市、区)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当地残联咨询、登记。县(市、区)残联负责摸排登记患者,由监护人提出申请,专科医师诊断复核,定点医院确定收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