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肌肉多一点有利于控制血糖

2018-08-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 陈珂

  肌肉消耗是人体基础代谢的关键环节,有效的肌肉锻炼能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更有利于控制血糖。锻炼肌肉的方式主要是力量训练,推荐俯卧撑、哑铃、深蹲等训练。一般情况下,运动到感觉疲劳时即可,一次不必求多。且建议在餐后60~90分钟进行,这时血糖进入相对高峰期,可通过力量训练降低血糖,早晨空腹时不适合训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控制血糖 肌肉锻炼 力量训练 深蹲 空腹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鱼肉是控制血糖的“好帮手”

    控制血糖,一般需要控制淀粉和糖分的摄入。对于罹患糖尿病的人群,建议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增加鱼肉的摄入。鱼肉是一种高蛋白食物,其中富含的蛋白质可以增强饱腹感,从而有效控制热量的总摄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 预防膝骨关节病 股内侧肌肉锻炼很重要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又称膝关节增生性关节炎、退行性膝关节炎、退行性膝骨关节病等,是一种以关节软骨变性或丢失及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质再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炎症。预防延缓膝骨关节病,就从科学地锻炼股内侧肌肉开始吧。

  • 热身后进行力量训练 再做有氧运动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注重养生与健身。即便是炎热的三伏天,早晨与傍晚,在游园、广场里也有很多健身的市民。而健身房因为没有日晒的烦恼,所以这个季节前去健身的人更多,尤其是需要塑身的人。面对琳琅满目的器材,有些人随意就锻炼起来,甚至拉伤了肌肉。

  • 久蹲深蹲易伤膝关节 健步走每天6000步就够

    武汉市第四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副教授张青松说,行走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但走路的步数也不宜过多,每天6000步最为适宜。张青松建议大家都学会游泳,因为游泳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力量,而且不用担心运动过量的问题,是对身体最有利的运动。

  • 蹲一蹲,就能瘦腹翘臀?没错!

    蹲一蹲,瘦腰翘臀,绝对不是简单网传的全脚掌着地的一种蹲地的中国蹲,而是健身中锻炼方式之一——深蹲。2. 屈髋(将你的臀部往后坐,想像是要坐在一张椅子上)同时屈膝,然后慢慢地往下,让大腿与地面平行,然后在慢慢回到预备的动作。

  • 初到健身房 最好不要深蹲

    最近一周,,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了10多位因健身房锻炼伤到膝盖和肩关节的患者,其中不少是初次来健身的年轻人。25岁的小赵外形不错就是有些偏胖,一个冬天过去又长了五六斤,害怕夏天到了穿裙子不好看,便想着到健身房塑形。

  • 台"深蹲女神"萧亦瑄网络爆红 大白长腿火辣十足(图)

    台湾深蹲女神萧亦瑄网络爆红 大白长腿火辣十足 台湾深蹲女神萧亦瑄网络爆红 大白长腿火辣十足 最近网上流传一位长腿妹子在图书馆深蹲的照片,因为十分火辣,瞬间爆红。据网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