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贴秋膘必看 入秋攻略都备好了

2017-08-28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又到了贴秋膘的好时候,可糖尿病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能贴秋膘吗?

糖友当然可以贴秋膘了!只要做得好,不仅可以打好营养基础,还能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病毒感染、旧病复发糖友也能贴秋膘。

BEdhFzPv..jpg.jpg

选择脂肪较少的肉

糖尿病患者不能把贴秋膘当作是让自己放肆大吃的理由。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摄入过多的优质蛋白质不仅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还会让身体积累过多的脂肪,增加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的发病风险。

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选择脂肪较少的鱼肉、里脊肉、去皮的禽肉等,每天的摄入量控制在50克~100克;还可以搭配适量的豆制品和蛋类,因为豆制品不含胆固醇,可以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每天一个或两个鸡蛋,对控制胆固醇和胆固醇的代谢也能起到很好辅助作用。

每天一斤多的蔬菜

有的糖尿病患者认为,贴秋膘只需要吃肉就可以了,其实还应该增加蔬菜的食用量。

每天一斤或大于一斤的蔬菜,可以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足够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减少皮肤发生溃疡的机会,增加骨骼的健康。蔬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食物的饱腹感,增加胃排空的时间,对于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则可起到控制体重和减肥的效果。糖尿病患者选择蔬菜,应首选深色蔬菜(所谓的深色蔬菜比如深绿色的、红色的、紫色、橘色等),且应占到每餐饮食一半的量。

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应选择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如樱桃、柚子、桃子、李子、芒果等,每天应控制在200克以内。

趁着凉爽运动起来

糖尿病患者在秋天贴秋膘、适当进补的同时,别忘了趁着凉爽动起来。运动不仅能让你消耗能量、减少多余的脂肪,还能增强肺脏功能、增加血液流动、增加骨骼密度,防止并发症发生。当然,糖友适当的运动还能改善心理状态,保持心情舒畅,有个好心情才能在抗糖路上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战胜糖尿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友 贴秋膘 入秋 攻略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