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洗牙疼吗 洗牙后注意什么

2017-07-21  来源:99健康网

5034

       牙齿泛黄泛黑了怎么办呢?当然是去洗洗牙齿了。洗牙是不少人常见的口腔保健方法,那么你知道洗牙后应该注意什么吗?

N5olY4NI..jpg.jpg

  洗牙疼吗

  有人担心洗牙会痛而不敢洗牙。其实健康的牙龈在洗牙时不会痛,有人甚至在洗牙时进入梦乡。牙结石多的地方总是炎症严重的地方,如果只是清洗牙齿之上的牙结石,没有碰到发炎的牙龈自然不会引起不适。但是不彻底清除深层的牙结石,牙周病、牙龈炎的治疗效果就很有限。对于牙周病严重、牙结石较多的患者,可以采用局部麻醉等方法,以消除洗牙的不适感。

  洗牙会损坏牙齿吗

  有人顾虑,洗牙会将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损掉。其实不然,常用的超声洗牙机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结石,洗牙时对牙齿并无施加压力。洁牙时只要操作正确,不会损伤牙龈跟牙齿的。

  洗牙会使牙缝变大吗

  有些人担心洗牙后牙缝会变大。其实这是多年口腔卫生习惯不好所造成的后果,当牙石堆积在牙齿周围,附着其上的牙菌斑释放毒素导致牙周围的牙槽骨吸收,牙间隙变大,增大的牙缝又被更多的牙结石和肿胀的牙龈填满。当牙结石被去除,牙龈消肿后,早已存在的牙缝自然会显露出来。

1tbL8a5H..jpg.jpg

  洗牙后注意什么

  1.洗牙后,牙齿对冷热比较敏感,这种情况一般一个礼拜就会消失,不用做特别处理。

  2.洗牙后,三天内最好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过于酸冷的食物,二到三个星期不要吃太冷或太热的食物;以免物理刺激牙本质的过敏现象加重。洗牙后注意改变刷牙方式,不要横刷牙,每天二到三次刷牙,每次吃完食物时漱口。

  3.洗牙后,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和正确的刷牙方法,并学会使用牙线。同时定期拜访牙医,进行洗牙和口腔检查护理。一般成人应该每半年至一年进行一次洗牙。

  4.牙后酸痛可用脱敏牙膏使康的牙齿洗牙后是不会出现酸痛的感觉,但是有些人牙齿表面上附着牙石,牙石把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破坏了,一旦洗牙时去除了牙石,牙釉质暴露在口腔内,会出现酸疼的感觉。如果牙石附着的多,牙釉质破坏的就会越厉害,酸痛感就会加强。一般洗牙后两周内酸痛的感觉会逐渐消失,这个时间要減少对牙齿的刺激,少吃过热、过冷等食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洗牙 注意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秘江湖牙医无痛拔牙:秘方“脱骨散”其实是砒霜

    这样的“秘药”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不仅会伤害健康的邻牙,而且砒霜本身就含有剧毒,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一命呜呼。

  • 口腔医院“看牙”科室全攻略

    口腔是个大的学科,又分为牙体、修复、黏膜等等好多科室,令人眼花缭乱。

  • 治疗牙龈肿痛有几种小窍门

    用温水刷牙漱口对牙齿牙龈的刺激小,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很敏感,如果您的牙齿本就有磨损情况,那遇冷刺激就会造成牙龈肿痛的现象。

  • 口腔溃疡竟会癌变?看看你是良性还是恶性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它就像伤风感冒一样,几乎每个人都会被口腔溃疡困扰过。面对口腔溃疡这个难缠的“小病”,很多人往往会根据自己的“经验”,以为吃点药或是抗一抗就过去了。殊不知,如果口腔溃疡长期不见好转有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

  • 舌系带短可以早发现

    父母应该注意的是,在孩子小时候就注意纠正孩子说话和发音,如果学说话初期不注意纠正,那么时间一久,孩子很容易形成习惯,发音不清晰再纠正就很困难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