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揭秘江湖牙医无痛拔牙:秘方“脱骨散”其实是砒霜

2017-07-19  来源:华龙网

5034

       拔牙有风险,尤其头面部有很多重要的血管神经。拔牙前应常规拍片,明确牙根形态,及牙根周围重要的解剖结构。千万不要因为怕疼或者贪图小便宜,盲目就医。一定要到正规口腔医疗机构就诊,选择经验丰富的口腔外科医生。珍爱生命,远离江湖游医。

FnITAsFF..jpg.jpg

  虽然现在口腔医疗的发展越来越正规,但是生活里也不乏一些“江湖牙医”的存在。我相信你们一定都在热闹的街头或者是菜市场看到过!今天,我们不讲其他的,就来好好的聊一聊他们的无痛拔牙!

  无痛拔牙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无论是提到拔牙、补牙还是种牙,小伙伴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痛!!!正是这种心理给了这些“江湖牙医”机会,他们利用顾客的怕痛以及贪小便宜的心理,以“无痛拔牙”作为噱头,吸引顾客上门。

  当你告诉他你要拔那颗牙的时候,他就会拿出他的独家“秘方”,将一些粉末涂抹于你要拔的那颗牙周围的牙龈上,让药力慢慢儿沿牙根深处渗将下去。经过几分钟便会渗透到坏牙处,药力所到的牙龈、牙周膜、牙槽骨都会腐化,与此同时,牙齿便会轻松脱落。

  这么霸道的粉末药物东西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它就是所谓的脱骨散,内含有砒霜的成分,毒性相对较小。把砒霜按比例放进去掉内脏但不去鳞片的新鲜鲫鱼的肚子里,然后将鱼放在阳光照不到的处所阴干,直到鱼鳞泛起白霜为止,这泛出的白霜就是毒性相对小些的砒霜粉,也就是脱骨散的成分。

  这样的“秘药”存在着很大的风险,不仅会伤害健康的邻牙,而且砒霜本身就含有剧毒,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一命呜呼。

  拔牙本身就是一个危险并且复杂的过程,需要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像这样随便在路边摊拔个牙的,撇开卫生安全问题,就是那颗牙到底能不能拔,要不要拔就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通常情况下,牙齿也不是说拔就拔的,能够保留的牙齿就尽量保留,除非是实在迫不得已没办法保留,没有保留的价值了,医生才会建议你拔牙。

  当然了,街边江湖牙齿的不懂的技术,并不代表正规的口腔机构没有!而且不但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无痛拔牙的方式拔牙,因为在拔牙的过程中是真的不会出现疼痛!

  究竟什么是专业的无痛微创拔牙术呢?

  无痛微创拔牙是一种新的拔牙方式,通过全景数字扫描机对患牙进行全面拍摄,确定患牙位置,然后实施局部麻醉后,在无菌条件下操作,微创拔牙技术操作时间短,减轻了患者拔牙过程中的不适感觉,缩短了手术时间,消除患者紧张恐惧的心理,具有创口小、出血少、无痛苦、术后并发症少的优点。

  同时由于无痛拔牙采取的是局部麻的方式进行拔牙,所以在拔牙的过程当中是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但是选择专业的口腔医院做无痛拔牙很重要。专业的口腔医院无论是拔牙的卫生、拔牙的设备和医生的水平都很好,拔牙更舒适。

  最后,再次呼吁一下大家,不要随意的在不正规,没有执照允许的地方进行任何的牙科治疗,他们的专业技能毕竟没有得到认可,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卫生条件也是堪忧,容易受到感染,出了事,极容易找不到人负责。所以,看牙还是要到正规的机构进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江湖牙医 无痛拔牙 秘方 砒霜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头发怎么长的快,盘点护发小秘方

    对于一些人群来说,头发是他们所幻想的,那就是秃顶的人群以及掉发非常严重的人,并且关于 头发怎么长的快 的问题许多人都非常的好奇,很多人也提出了非常多的方式来提高人类

  • 虎鞭,探究古代壮阳秘方

    壮阳这个话题对于现代的很多的人来说,还是比较不好意思开口的话题,并且在古代更是如此,而目前在网上有很多关于古代的壮阳药物的说法,其中 虎鞭 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壮阳药物

  • 可口可乐拍卖秘方:15岁少年1500万美元得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可口可乐在第二次大战期间的秘密配方,昨天于在线拍卖eBay以1500万美元拍出,得标的是一位15岁少年,他有3天时间筹措这笔巨款。 美国乔治亚州古董商克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