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口腔医院“看牙”科室全攻略

2017-07-12  来源:搜狐健康

5034

  口腔是个大的学科,又分为牙体、修复、黏膜等等好多科室,令人眼花缭乱。好多遇到口腔问题的朋友常常在口腔医院门口犹豫不决:我到底该去看哪个科室?

  今天就帮大家简单梳理一下口腔的各个分科室是做什么的,以便大家以后查阅。

  (1)牙体牙髓科

  主要诊治各种龋病、牙髓炎、根尖周炎、牙齿敏感、牙外伤及牙齿各种缺损等问题。通常来说,来这里就诊的多为牙齿疼痛、牙齿敏感的朋友

  (2)口腔修复科

  这个科室的工作主要就是我们平时所讲的“镶牙”,包括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种植牙。缺牙、少牙的朋友可以看修复科。

  (3)口腔种植科

  这是一个专门开展种植牙修复的科室。牙齿缺失的朋友如果想了解种植牙修复的相关情况,不妨来这里咨询。

  (4)牙周科

  主要诊治牙周疾病。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等问题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另外想要“洁牙”的朋友也可以来这个科室。

  (5)口腔黏膜科

  主要诊治口腔黏膜上出现的各类病变,包括嘴唇、舌头、牙龈、腭、两颊等口内所有黏膜组织。简单说,嘴里软组织出现自觉异常的情况都可以来这个科室来检查下。

  (6)儿童口腔科

  主要诊治14岁以下儿童的各种口腔问题。所以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了,14岁以下的小朋友请先到儿童口腔科看一下喔!

  (7)口腔预防科

  通常会主要针对牙病预防进行相关的治疗和宣教,比如想要进行一些预防龋齿发生的治疗(涂氟、窝沟封闭等)来这里就没错了!当然,这个科室也会开展一些牙周、牙体牙髓方面的治疗。这是一个诊治范围较大的科室。

  (8)口腔正畸科

  我们平常所说的矫正牙齿就是在这个科室进行的,牙齿不整齐、地包天、天包地等都可以得到治疗。另外,睡觉打鼾的朋友也可以来就诊。

  (9)口腔颌面外科

  主要诊治拔牙、口腔颌面部炎症、外伤、骨折、肿瘤、颞下颌关节病、面部整形、三叉神经痛、唇腭裂等。想拔智齿的朋友来这里没错。

  (10)放射科

  就是拍X光片的地方~~常见的有小牙片、曲面断层片、CT片等,通常要医生检查之后要求进行X片的辅助诊断时候才会与这个科室打交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口腔医院 看牙 科室 攻略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健康牙,吃有机菜 植得口腔医院会员健康行圆满结束

    种上健康牙,吃上有机菜,品质生活,从植得口腔开始!2017年7月1日,由郑州植得口腔医院联合君源有机农场举办的大型有机蔬果采摘活动顺利举行,植得口腔20名种植牙老顾客参与了此次活动。

  • 洛阳拜博六和口腔医院荣当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副会长单位

    3月30日下午,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副会长单位揭牌仪式在省二级口腔专科医院——洛阳拜博六和口腔院内举行,当天,洛阳市民营口腔协会会长李军安、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河南事业部副总经理崔树祯、洛阳拜博六和口腔医院院长梁启强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 平顶山"文明鹰城我先行 资助健齿小明星"活动启动

    9月26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关工委与市口腔医院等部门在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举行“文明鹰城我先行—资助健齿小明星”活动资金发放仪式。

  • 青年商会企业家代表走进驻马店口腔医院

    6月28日,驻马店青年商会部分企业家代表一行20余人,走进驻马店口腔医院进行参观学习,并聆听了该院院长沈永胜对牙齿构造的特点及防护、口腔健康的保健等方面的独到讲解;随后他们参观了该院的综合诊疗区、儿童诊疗区、老年诊疗区等工作区域,对该院的硬件设施、诊治环境和过硬的技术给予高度评价。

  • 坚决打赢“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战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集中攻坚推进会,副市长、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宫松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要始终把握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标准、时限、安全等工作要求,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

  • 华龙区地税局全力打好组织收入攻坚战

    6月24日,华龙区纳服分局连续奋战10余个小时,为中原油田691户灵活就业户征收社保费,开具收现缴款书2067份,共征收2732290.8元。严格做到“既抱西瓜又拣芝麻”,切实做到堵漏增收、挖潜增收、清欠增收,确保做到“颗粒归仓”。

  • 7岁男孩身患重症需要出国手术 民警特事特办

    一名7岁的孩子身患恶性肿瘤,必须出国接受手术才能延续生命。 6月5日,刘女士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打电话,希望能及时办理护照。了解情况后,该科民警马上向上级部门请示,随后得到回复:为小强一家人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

  • 焦作市加强和改进人社领域公共服务

    去年11月25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取消政府部门各类不必要证明和盖章环节的通知》、取消43项不必要的证明和盖章环节以来,该局相关科室、单位认真执行,公共服务项目逐步得到了规范。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人社局各科室、单位正在对照《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市政府取消有关证明的通知精神,对相关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流程,逐项逐条重新审核、修订。

  • 全市综合治税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按照河南省综合治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要求,日前,市财政局积极行动,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涉税信息采集共享为重点,认真开展全市涉税信息采集管理工作。

  • 西平妇幼保健院多个科室搬迁改造

    1月3日,新年伊始,当大家还沉浸在新年气氛的喜悦之中时,西平县妇幼保健院普儿科、儿童康复科等儿童保健部所属的几个科室则搬入了自己新的办公场所——位于凤鸣路上的西平县妇幼保健院西院区。

  • 西平清查医疗机构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西平县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保持对违规违法行医高压严打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西平县卫计委于5月13日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全县民营医院依法执业工作会议,全县10所民营医院和委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莆田系与部队三甲医院合办科室合同曝光

    收费单据显蹊跷 卫计委回应复本 原标题:“莆田系”与部队三甲医院合办科室合同曝光 伴随“魏则西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民营医疗“莆田系”和部队医院的合作被推向舆论漩

  • 莆田系与军队医院合同曝光 合办科室系违规开设

    5月2日,前街一号记者收到一份疑为“莆田系”林氏家族下属公司与部队某医院合作开办科室的合同,该合同细则揭开军队医院与“莆田系”集团所谓合作的“神秘面纱”...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各科室及干警2015年度述职评议工作

    近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院各部门全体干警召开2015年度述职评议工作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及党组班子成员参加评议工作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