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王斌:子宫腺肌症为何会痛经?这是有原因的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子宫腺肌症病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痛经,每次来月经都是痛的死去活来的。每次月经过后都有一种重生的感觉,那么为什么子宫腺肌症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呢,正常人与腺肌症病人的子宫在经期有哪些不同呢?接下来我们就有请郑州华山医院王斌院长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下面这张图是正常人的子宫示意图


9Y8gT916..png.png

图左侧是正常人没有来月经时期的子宫示意图,子宫有肌肉层,内膜层,子宫腔。

王斌院长表示:图右侧是正常人来月经时期的子宫示意图。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脱落会掉下来,所以来月经的时候你感觉出的是血,其实里面含有大量的子宫内膜。脱落以后内膜相比经前明显变短。这很短的内膜就叫做基底层。等月经过后还要重新生长出内膜。这是一个正常人的生理月经过程。

下面这张是腺肌症的子宫示意图

eBPjlF6I..png.png

这张图上的子宫有什么特点呢?

王斌院长表示:肌肉层特别的肉,看着特别的胖,感觉饱满,圆,而且中间有很多点状的东西,这是一个腺肌症病人的子宫,不但正常位置有子宫内膜,而且在子宫肌层里也有子宫内膜,零零散散的跟天上的星星样。这是腺肌症病友没有来月经时候的子宫。

腺肌症来月经时子宫是什么样子呢?

FL7IE7Np..png.png

正常位置的子宫内膜脱落了掉落下来,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非常顺利。但是注意,子宫肌层里面的内膜也要脱落,那么脱落了去哪里了,没有地方可去,它就囤积在子宫的肌肉里,每次月经期,子宫肌层的内膜也会脱落一次。

通俗点讲就是子宫肌层里面形成了一个个非常小的血包,这个血包,每来一次月经出一次血, 但是这些血无法排除体外,只能囤积在子宫肌层内。就会出现痛经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的子宫就跟气球膨胀样越来越大,患者的痛苦也就越来越大。这是子宫腺肌症的病理过程。这也是腺肌症病人跟正常人来月经时子宫最大的不同之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腺肌症 痛经 原因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俊敏:子宫腺肌症6大确诊依据!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有下腹痛、月经不调、白带增多等现象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规范治疗。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教你预防子宫腺肌症

    现代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是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对于妇科疾病中的子宫腺肌症这种疾病来说,女性朋友更是防不胜防的,对此专家也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子宫腺肌症的防治。

  • 子宫腺肌症临床常见热点解答

    病变的弥漫性及界限不清等特点决定了其具有高复发性,但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可规避术后复发的可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