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医生讲述痛经的各种原因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月一次的月经已经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情,但是更让人头疼的应该就是来月经的时候肚子还痛,真是遭罪。那么为什么会痛经呢?今天来听听谢俊敏医生的解释吧。

Q2clKBiI..png.png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现象往往随着结婚生子会有相应的改善。

继发性痛经是生殖系统病变以后而发生的痛经,其表现随不同病因而异,一般疼痛位置较深,且隐隐作痛。

pZ5GeaNf..png.png

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常见病因有:

1、盆腔炎症:有很多女性患有盆腔炎的时候也会出现下腹持续性疼痛,有时候这疼痛可放射到腰部,引起腰痛。有时伴肛门坠胀感。

2、子宫颈或宫腔粘连:宫腔粘连导致经血流通不畅,也会出现痛经的情况。这种情况多见于反复人流、子宫内膜结核等患者。

3、子宫内膜异位症:好发于30~45岁的中年妇女,因子宫内膜跑到子宫肌层及子宫以外的地方“安营扎寨”。这些外逃的子宫内膜也会受卵巢激素影响而增厚、出血,每月随经期出血一次,但是由于流不出体外,刺激周围组织,引起子宫肌收缩或组织纤维化而诱发痛经。

4、生殖道畸形:子宫体过分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阻塞,使经血流出不畅诱发痛经。

温馨提醒:此文仅作参考,不作为医学诊断依据以及治疗建议。建议您具体咨询医生,遵从医生嘱咐。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1群:255895260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谢俊敏 讲述 痛经原因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