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儿科 > 正文

宝宝发烧要少吃鸡蛋 发烧饮食注意事项有这些

2017-0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宝宝生病发烧时,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宝宝尽快康复,常常会在宝宝的饮食中增加鸡蛋,殊不知,这样做是不妥当的。

为什么宝宝发烧后要少吃蛋

人们在进食以后,除了食物本身放出热量以外,食物还能刺激人体增加基础代谢量,从而产生一些额外的热量。据测定,蛋白质这种营养物质,可增加基础代谢15%-30%。鸡蛋中富含蛋白质,宝宝发烧时过多食用鸡蛋,会使体内热量增加,体温上升,不利于患儿降低体温,早日康复。因此。宝宝发烧时,应多饮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高蛋白的食品。

宝宝发烧时吃什么好

1、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大部分妈妈应该都知道米汤可以喝,特别是老一辈的老人,宝宝发烧更是经常采用给宝宝喝米汤,这样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碳水化合物,还可以提供充足的水分,而且宝宝也容易吸收。米汤的制作也简单且方便,家长可以随时备给宝宝喝,采用大米煮烂然后把渣去掉,那些米汤再给宝宝喝。

3、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西瓜汁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也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宝宝发烧饮食注意事项

1、补充水分

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

2、流质饮食

小孩发烧时饮食调理以流食为主,如奶类、藕粉、奶类(少油)等。也可喝些绿豆汤、冰西瓜、以助降温,利尿抗病。当孩子体温下降,食欲好转时,可喂半流质,如肉末粥、面条、稀饭、蛋花粥、配些易消化的鱼(清花鱼)。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油、盐宜少,少量多餐,切忌吃辛辣和刺激食品。但不必忌口,以防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3、做好口腔和皮肤的护理

高热时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干燥,这时口腔内食物残渣容易发酵,有利于细菌繁殖,可能引起舌炎、牙龈炎等。要及时清洁口腔,最好每次进食后用淡盐水漱口。高热退热过程中会大量出汗,要做好皮肤护理,及时擦干汗液,更换衣物,可用温毛巾擦拭皮肤,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宝 发烧 鸡蛋 注意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前到产后服务 助你顺利生宝宝

    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即孕早期健康管理、孕中期健康管理、孕晚期健康管理、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等。确认怀孕以后,准妈妈就可以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由医护人员为其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并按时通知其享受各项健康服务。

  • 宝宝钱包运营主体升级为众之金服 发力科技金融服务

     7月6日上午,众之金服集团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亮相,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上百位权威人士亲临现场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会。

  • 宝宝防晒 根据年龄选方法

    宝宝的皮肤很薄,滋润皮肤的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也很少,屏障功能又薄弱,所以难以抵御外界的刺激,也更容易被晒伤。

  • 奶水不足宝宝吃不够?喝丝瓜肉片汤追奶快

    1个月以内的宝宝经常有黄绿色大便,有的宝宝甚至每次吃完奶都会大便,每天要尿湿6-8次,小便的颜色呈淡黄色或无色,每次的尿量能浸透尿布。如果宝宝大小便的量正常,则母乳是足够的。

  • 宝宝提升智力小妙招

    作为儿科医生,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没有特效方法,智力的提高必须靠长期的正规康复及漫长的家庭康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