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如何混合喂养宝宝最好 2个黄金法则要记牢

2017-06-30  来源:99健康网

5034

母乳不够是妈妈在哺乳期比较担心的问题。当分娩完,由于身体虚弱、乳腺不通等原因,妈妈分泌的乳汁会不够宝宝吃。通常这个时候,不少妈妈都会采用混合喂养的方式。但是混合喂养宝宝,有两个原则一定要坚守,妈妈们,谨记了!

UPT37m4n..jpg.jpg

新生儿混合喂养原则一:母乳奶粉混合喂

不要一顿既吃母乳又喝牛奶,这样是不妥的。一顿喂母乳就全部喂母乳,即使没吃饱,也不要马上喂牛奶,下一次喂奶时间可以提前。

如果上一顿没有喂饱母乳,下一顿一定要喂牛奶;如果上一顿宝宝吃得很饱,到下一顿喂奶时间了,妈妈感觉到乳房很胀,挤一下奶,也比较多,这一顿仍然喂母乳。

这是因为,母乳不能攒,如果奶受憋了,就会减少乳汁的分泌,母乳是吃得越空,分泌得就越多。所以,不要攒母乳,有了就喂,慢慢或许就够宝宝吃了。

2GjcJ8rl..jpg.jpg

新生儿混合喂养原则二:母乳喂养坚持到底

混合喂养最容易发生的情况就是放弃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单单对母婴身体有好处,还对心理健康有极大的益处,母乳喂养可以使孩子获得极大的母爱。况且,有的产妇奶下得比较晚,但随着产后身体的恢复,乳量可能会不断增加,如果放弃了,就等于放弃了宝宝吃母乳的希望。不要遇到挫折就气馁,希望妈妈自信,您能够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可爱宝宝。

ILC6N3dr..jpg.jpg

添加牛奶的具体方法:

以2~3个月宝宝为例。先准备150毫升,如果一次都喝了,好像还不饱,下次就冲180毫升,但最多不要超过180毫升。如果吃不了,再减下去。如果一次喝得过多,就会影响下次母乳喂养,也会使宝宝消化不良。如果宝宝不再半夜哭了,或者不再闹人了,体重每天增长30克以上,或一周增加200克以上了,就可以一直加下去。

如果宝宝仍然饿得哭,夜里醒来的次数增加,体重增长不理想,可以一天加2次或者3次,但不要过量,过量添加奶粉,会影响母乳摄入,请别忘了,母乳是6月以内宝宝的最佳食品。

混合喂养该如何选择代乳品

配方奶:近年来,由于营养学和食品工艺学的迅猛发展,出现了以母乳为“金标准”,在营养成分上把牛奶尽量改变得和母乳相似的配方奶粉,也称为母乳化奶粉。吃这种奶粉的宝宝,生长发育速度明显优于选择鲜牛奶喂养的宝宝。但这种奶粉的免疫成分,比如免疫活性细胞、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等方面,仍然无法和母乳相比。而且,一般认为这是较适合4—6个月以内的宝宝食用的母乳替代品。

鲜牛奶:牛奶也是较合理和较普遍的代乳品。与母乳相比,牛奶所含蛋白质和矿物质都高出母乳2~3倍,因此纯牛奶不宜用于直接喂养4个月内的宝宝。为了矫正以上缺点,需将纯牛奶稀释、加糖,煮沸消毒后再喂给小宝宝。喂牛奶的宝宝还应适当喂水。

选择鲜牛奶时还要注意以下问题:

(1)牛奶中的酪蛋白含量较高,进入宝宝胃后,在胃酸作用下产生的凝块较大,不容易消化,有时还会堵住胃的出口,造成溢乳。

(2)牛奶含糖量较低,在给宝宝喂食牛奶时应适当加糖。人乳是以乙型乳糖为主,能促进肠道中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的生长,从而抑制大肠杆菌,故母乳喂养的孩子腹泻比较少见。

(3)牛奶所含的矿物质是母乳的3倍半,会增加宝宝肾脏的负担。

全脂奶粉:全脂奶粉便于保存,也较鲜牛奶易于消化。配制时,可按容量1:4或重量1:8的比例进行调制。经过这样的配制即可把全脂奶粉还原为纯牛奶,再按照纯牛奶的稀释方法喂给宝宝吃。但其营养成分不如牛奶丰富。

豆浆:近几年有些新妈妈选择豆浆作为代乳品,豆浆虽然取材方便,营养也不错,但豆类蛋白质是属于植物性蛋白质,其吸收利用率差,其中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皂角甙、植物红细胞凝聚素和α-抗胰蛋白酶,不适合新生宝宝食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混合喂养 宝宝 黄金法则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口奶粉哪个牌子好 美纳多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说的是妈妈们只要育养了孩子,就会一直操心担忧孩子们的健康和成长问题。很多新手妈妈们初次扮演母亲这个重要角色,从未有过育儿经验,难免会手忙脚忙。而在育儿过程中也会遇到过许多问题,比如产妇奶水不足。

  • 帮宝适携手柚宝宝发起干货挑战 免费送试用礼盒

    随着国内母婴市场的热潮兴起,婴儿用品市场的需求量不断攀升。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如何挑选最优婴童用品,成为宝爸宝妈的第一难题。

  • 如何让产后瘦身更有效 柚宝宝推荐七种蔬菜

    升级为妈妈后,爱美的辣妈们总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够快速瘦身,恢复到孕前的身材。身材对于女性外在形象和气质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也不能操之过急,剑走偏锋。饮食控制是一种既保险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知名母婴社区APP柚宝宝推荐七种蔬菜,既美味又营养,并且还有养颜美容帮助瘦身的好效果。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进入6月份以来,焦作市手足口病在连续两周周发病数持续下降后,上周又有小幅回升,在高位平台震荡,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要求各县(市)区重点做好聚集疫情的监控和处置工作。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接种EV71灭活疫苗可有效防控由EV71病毒引起的儿童手足口病流行,特别是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据了解,EV71灭活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家长可根据情况,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前提下为孩子选择接种。

  • 宝宝喝什么牛奶好 只有3种适合孩子吃

    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乳含量不低于80%的调制乳,可以标注为牛奶。买牛奶的时候,不妨多瞄一眼产品成分,如果含乳量比较高,所含的成分简单,没有过多的食品添加剂,那就说明这样的牛奶是比较值得选择的。

  •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6个月以后即可

    宝宝从6个月开始就可以添加辅食了,香港卫生署建议,宝宝最初的辅食必须富含铁质。

  • 不容忽视的宝宝“补钙”关键时期

    0-3岁是宝宝发育最快的阶段,也是宝宝补钙的黄金阶段,在补钙的同时也要做到科学补钙。

  • 你家宝宝的童车夹手吗?安全吗?

    婴幼儿推车、学步车是宝宝经常接触的物品。它们除了方便大人之外,还要具备保护宝宝的功能。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推车、学步车种类繁多

  • 端午小长假 来王城公园看猛兽宝宝吧

    昨日上午,在王城公园动物园的新猛兽圈里,3只新出生的华南虎宝宝首次与游客见面。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介绍,这3只华南虎于3月28日出生,均为母虎,这是今年王城公园人工繁育的首批华南虎幼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