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奶水不足宝宝吃不够?喝丝瓜肉片汤追奶快

2017-07-11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很多新妈妈都不知道自己的奶水够不够,总是担心自己的宝宝吃不够。其实,要判断奶水是否充足非常简单,可以从宝宝的尿量及吃奶等方面进行观察。

  如何判断奶水是否充足?

  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判断奶水是否充足的小妙招。

  我们一直提倡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妈妈会选择母乳喂养。但是母乳喂养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像奶粉喂养,可以定量,也就能很明确的知道宝宝吃了多少奶。那么母乳喂养时该怎样判断奶水是否够宝宝吃呢?

  1、看宝宝排便量和排尿量

  1个月以内的宝宝经常有黄绿色大便,有的宝宝甚至每次吃完奶都会大便,每天要尿湿6-8次,小便的颜色呈淡黄色或无色,每次的尿量能浸透尿布。如果宝宝大小便的量正常,则母乳是足够的。

  2、看乳房状况

  在喂奶之前,妈妈感觉乳房胀满,喂奶时有下乳感;喂奶后,乳房变得柔软,则妈妈的母乳基本足够。

  3、看宝宝吃奶的状态

  宝宝在吃奶时,可以听到“咕嘟、咕嘟”的吞咽声,吃奶后,宝宝表现出明显的满足感;宝宝不吃奶时,精神状态也很好,感觉很满足、很快乐;2个月以内的宝宝,在两次哺乳之间能安静而满足地入睡。这些都表明奶量是足够的。

  4、看宝宝生长情况

  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看看宝宝的体重是否按照正常规律增长。0-3个月的宝宝每周体重增加量应该在150克以上;3-6个月的宝宝,平均每周增加105克。如果宝宝体重增长过少,则可能母乳不够,需适当添加奶粉。

  奶水不足?试试这些追奶食谱

  那么如果发现奶水不足应该怎么办?除了添加奶粉,最好的方法当然是追奶,多让宝宝吮吸,刺激产奶,同时多喝些下奶汤水。

  想要奶水多,就让宝宝多吸,并且每次都吸干净,实现按需哺乳。宝宝吃一会睡了,醒了又吃那就让她吃,宝妈要有耐心,宝宝多吸奶会越来越多。宝宝才是最好的催乳师哦。

  保持心情放松愉快,多注意休息。不要生气,否则宝宝吃了这样的奶水不好哦。生气很容易回奶,休息不好也容易奶量减少。上班的宝妈因为休息不好,工作压力大,奶不好了,那都很正常。

  相信自己并坚持。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肯定有奶,并且坚持吃下奶汤。

  花生大米粥

  原料:熟花生仁50克,低脂鲜牛奶250毫升,大米150克,白糖些许。

  制作:先将大米放入锅里煮粥,熟时加入花生仁和低脂鲜牛奶,拌上白糖即成。每天分2次即早午或早晚各1次喝完。

  营养小秘密:

  花生仁性平味甘,可以醒脾益气,润肠通便,具有催乳、止血及补血的功效。

  鲫鱼鲜汤

  原料:鲜鲫鱼500克,通草6克,精盐些许。

  制作:先把新鲜鲫鱼去鳞、除去内脏,再加上通草煮汤,每天吃鱼喝汤2次,连喝3-5天。

  营养小秘密:

  鲫鱼能和中补虚,渗湿利水,温中顺气,具有消肿、利水、通乳之功效;通草也可通气下乳,与鲫鱼相配时效果更佳,但鲫鱼汤宜淡食。

  丝瓜肉片汤

  原料:丝瓜1个,洗净去皮切片。

  制作:猪肉100克,切片。用少许盐、料酒、淀粉给肉片上浆;锅内放少许油,七成热后下入肉片煸炒,肉片发白后放入丝瓜片,再煸炒片刻,加入适量水,开锅后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营养小秘密:丝瓜是凉性食物,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尿,化痰通便的功效。对于暑热烦渴、咳嗽、水肿、乳汁不通有食疗作用。因其性寒滑,所以多食后易引起滑肠腹泻。丝瓜中还含有皂苷,有止咳祛痰和抑制肺炎的作用。其含有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糖类、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丰富。丝瓜和肉片同煮,可以使营养更全面,老幼皆宜食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奶水 宝宝 丝瓜肉片汤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宝提升智力小妙招

    作为儿科医生,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没有特效方法,智力的提高必须靠长期的正规康复及漫长的家庭康复。

  • 着急宝宝降生救护车 急救医生首当“接生婆”

    三天前,120收到紧急呼叫,一名居住在白云区江村的女子腹痛需送院救治,急诊室值班男医生叶发卓立刻出发。到达现场后他发现,这是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

  • 美纳多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说的是妈妈们只要育养了孩子,就会一直操心担忧孩子们的健康和成长问题

  • 宝宝发热怎么办?妈妈别慌,看这里!

    “我的孩子烧这么长时间,会不会对脑子不好?”、“孩子会不会烧傻啊?”、“会不会烧出肺炎、脑膜炎?”……在患儿发热过程中,家长们经常会有很多类似的疑问。

  • 美纳多提高宝宝体质水平

    近日,国家学生体质测试抽测在上海进行。在这次体质抽测中,参加抽测的上海某知名高中男生,能在引体向上项目中及格的不到三分之一

  • 美纳多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说的是妈妈们只要育养了孩子,就会一直操心担忧孩子们的健康和成长问题。

  • 进口奶粉哪个牌子好 美纳多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说的是妈妈们只要育养了孩子,就会一直操心担忧孩子们的健康和成长问题。很多新手妈妈们初次扮演母亲这个重要角色,从未有过育儿经验,难免会手忙脚忙。而在育儿过程中也会遇到过许多问题,比如产妇奶水不足。

  • 帮宝适携手柚宝宝发起干货挑战 免费送试用礼盒

    随着国内母婴市场的热潮兴起,婴儿用品市场的需求量不断攀升。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如何挑选最优婴童用品,成为宝爸宝妈的第一难题。

  • 如何让产后瘦身更有效 柚宝宝推荐七种蔬菜

    升级为妈妈后,爱美的辣妈们总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够快速瘦身,恢复到孕前的身材。身材对于女性外在形象和气质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也不能操之过急,剑走偏锋。饮食控制是一种既保险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知名母婴社区APP柚宝宝推荐七种蔬菜,既美味又营养,并且还有养颜美容帮助瘦身的好效果。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进入6月份以来,焦作市手足口病在连续两周周发病数持续下降后,上周又有小幅回升,在高位平台震荡,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要求各县(市)区重点做好聚集疫情的监控和处置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