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美研究显示“一来一回”式对话方式有助于儿童语言能力发展

2018-08-16  来源:环球网

5034

  几十年来,医生一直告诉父母要尽可能多地与孩子交谈,以帮助他们培养言语和语言技能。然而,据英国路透社8月14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父母与孩子的交谈方式可能与交谈所花费的时间一样重要。

  “我们发现,儿童语言接触中最重要的因素不是他们听到的单词的数量,而是他们与父母来回对话的数量。”此项研究的第一作者,波士顿儿童医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雷切尔·罗密欧(Rachel Romeo)说。

  他说:“这些‘对话转换’与大脑左半球两个关键语言区域之间白质连接的物理强度密切相关。最重要的是,对话转换和大脑结构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社会经济地位无关,这表明了其在所有社会人口背景中的重要性。”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40名儿童与其父母在连续两个周末日内所有谈话的录音进行了研究。儿童年龄从4岁到6岁不等,其父母来自不同的收入和教育水平。

  研究人员从录音中计算出儿童听到大人所说的单词数量以及孩子所说的单词数量。通过测量儿童说话和大人回应之间间隔不超过5秒的次数,他们还计算出对话转换的次数。然后,研究人员对儿童的脑部扫描进行观察。他们发现,对话转换的次数越多,两个大脑区域之间的联系就越强——这两个大脑区域称为韦尼克区和布洛卡区,对于语言的理解和产出至关重要。

  于是,研究人员在《神经科学杂志》上发表说,家庭社会经济背景对研究结果没有影响。

  “此前的研究已表明,早期语言交流的质量对之后语言和认知技能的发展有很大影响。”未参与研究的纽约大学的发展心理学家娜塔莉·布里托(Natalie Brito)说,“但这却是第一项发现家庭语言接触、大脑结构和语言技能之间联系的研究。”

  同样未参与研究的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医疗中心的儿科研究员卡罗琳·基斯廷(Caroline Kistin)博士说:“大人与儿童之间一来一回的对话方式可能有助所有孩子的语言发展。从事幼儿工作的组织应当认识到照顾者与儿童之间联系的重要性,并支持家庭照顾子女和建立支持性关系。这种关系已被证明对儿童的发展有积极的影响。”(林熙 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人员 一来一回 儿童语言 对话方式 能力发展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情绪低落时散步比锻炼更有助提振情绪

    研究人员招募419名健康成年人,让他们佩戴计步器4天,同时填写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日常运动习惯、心理幸福感、抑郁程度、疼痛程度及日常锻炼会引发何种疼痛等。轻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抑郁程度较低;适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疼痛程度较低。

  • 美权威研究:运动过度不利于心理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8月10日报道,人们普遍认为锻炼可以改善心理健康,一项针对120万美国人的研究验证了这一观点。研究人员考虑了年龄、种族、性别、婚姻状况、收入、教育水平、就业状况、体重指数、自我报告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之前的抑郁症诊断等条件。

  • 每天一个蛋孩子发育好

    美国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最新研究发现,6~9个月的婴儿,如果持续6个月每天吃1个鸡蛋,可以减少一半发育不良的概率。鸡蛋来源多且价格实惠,研究人员认为,每天吃一个鸡蛋,是帮助孩子生长发育最简单、经济的方法。

  • 做对8件事让你多活十年

    发表在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人均寿命比20年前延长了约7岁,平均死亡年龄从65岁增加到了72岁。研究人员发现,碳酸饮料富含糖分,大量长期喝,会明显缩短细胞端粒体长度,加速人体衰老。

  • 英国研究:吸烟容易增加心房纤颤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3日报道,现有研究的分析显示,较非吸烟者而言,吸烟者更易患常见的心律失常——心房纤颤。“  其研究小组分析了50多万人的29项心房纤颤率的研究数据,调查对象包括来自欧洲、北美、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吸烟者,戒烟者及从不抽烟者。

  • 研究:想要提高数学分数先坐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想要提高数学考试成绩,先把身体坐直了。反酸和烧心;呕血、便血、黑便;贫血;腹部包块;不明原因的消瘦。

  • 柳叶刀最新研究:阿司匹林或可预防卵巢癌

    日前,医学界权威期刊《柳叶刀肿瘤学》刊登了两项新的研究成果:每日低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卵巢癌患病风险10%,服用阿司匹林的卵巢癌患者可提高生存率30%。在第二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全面评估了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在诊断后与卵巢癌生存率相关性。

  • 研究称积极追求新事物有利于提高创造力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7月31日报道,由国际心理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表明,善于变通、愿意挑战自己的人更富有创造力。结果表明,哪些考虑新经历益处的参与者的发散性思维得到了提升,这也意味着他们探寻新事物的能力也得到暂时性的提升。

  • 伏案族的福音:久坐时轻微运动同样有助于健康

    据外媒7月28日报道,如果人们长时间保持坐姿不动,可在原地做些轻微的运动,例如轻拍脚趾、摆动身体等,这些都会对身体有益。坐时保持细微的动作不仅可以燃烧卡路里,还能提升人们的身体健康。

  • 研究:每天服用抗艾药物 无保护性行为不会传播病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目前一项重要研究发现,如果艾滋病病毒呈阳性的男同性恋者每天服用药物,他们就可以进行无保护的性行为,无需担心艾滋病病毒传播。

  • 韩国最新研究表明“主观年龄”影响大脑衰老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研究员发表在杂志《衰老神经科学前沿》上的研究显示,主观年龄的确与大脑衰老密切相关。研究人员假设那些自我感觉更年老的人能够感受大脑的衰老过程,因为其灰质的丢失会使认知变得更加困难。

  • 研究:遵循北欧饮食可降低患老年痴呆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遵循北欧饮食习惯,可保护人类认知和思维能力,降低患痴呆症风险。先前研究表明,地中海主食,如油性鱼类和蔬菜,具有抗炎特性可以防止大脑血管损伤而有效预防痴呆症。

  • 易内疚的人 或更值得信任

    结果显示,一个人是否容易感到内疚是“最重要的预测因素”,比是否外向、坦率、随和、责任心强和情绪稳定等人格特质更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研究:女性生育能力或与心脏病风险因素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血液中脂肪含量不健康的年轻女性只能生育一个孩子或者根本不能生育的风险较高。即使考虑到各种因素,与有一个孩子或没有孩子的女性相比,有两个及以上孩子的女性在第一次怀孕前的血液中脂肪含量更健康。

  • 降压药异博定有助治疗糖尿病

    据《自然·医学》杂志日前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新发I型糖尿病的成人患者服用降压药异博定(verapamil),有助于改善胰岛素治疗的疗效。基于这一发现,研究团队此次对24名患有新发糖尿病的成年人展开了随机、双盲、对照2期临床试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