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研究称积极追求新事物有利于提高创造力

2018-08-02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7月31日报道,由国际心理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表明,善于变通、愿意挑战自己的人更富有创造力。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个性杂志》(Journal of Personality)上。

  心理学家们称,乐于体验新经历、接触新的人和游历新的地方能使人更有创造力,有利于激发原创思维。同时,人人都可以培养出这种对新经历新事物的开放态度,这种态度有利于人们在社会中激发更多的创造力。

  实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人们的发散性思维,即产生超越当前思维的新想法的能力。研究人员要求798名实验对象在三分钟内说出砖头的多种用途,并根据他们回答的流畅性、灵活性与独创性进行打分。

  在最初的两项研究中,最有创意的实验对象也乐于体验新经历,在探寻新事物方面得分也高。在第三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问题——无论每个人的性格如何,是否都能增加对新奇事物的追求和提高创造力。部分参与者被要求考虑新的经历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其他人则被要求做一个“七选五”练习,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干。

  结果表明,哪些考虑新经历益处的参与者的发散性思维得到了提升,这也意味着他们探寻新事物的能力也得到暂时性的提升。

  来自英国巴斯大学心理学系的戈西亚(Gosia Goclowska)博士称,研究表明,经过正确的指导,鼓励人们接受新事物和新挑战几乎能够提高每个人的创造力。

  他表示:“创造力并不仅限于天才或者神童。只要身处恰当的环境中且秉持着正确的心态,大多数人都能变得富有创造力,不论他们性格如何。要做到这一点,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培养人们乐于接受新事物,例如多思考新事物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益处。”

  接受新事物不仅对于想要创造新思路的人有用,对于已经有了很多新思路但需专注于实现目标的人也同样有帮助。同时,人们也会发现,如果已经应接不暇,那么接受过多的新事物就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有压力,从而工作表现也会变得更差。(实习编译:杨迪 审稿: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造力 研究人员 新事物 研究小组 研究结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年佳作展风采

    展会现场,400余幅作品展现了青少年学生的艺术创造力与艺术审美情操,表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美好家园的朴实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吸引大批市民前去观看。

  • 开发区:充分激发民营经济 活力和创造力

    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 释放年轻创造力 淘宝造物节将于7月22日沪上开幕

    6月30日,淘宝方面对外证实,将于7月22日~7月24日三天于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淘宝造物节,届时在三天时间里,造物节将围绕T、A、O三个主题板块,展示淘宝上最奇思妙想的设计原创、

  • 经常做噩梦的人更具创造力?可看作人类应付灾

    从英语语源上来讲,噩梦(nightmare)是一个奇怪的词。night即夜晚,浅显易懂。mare这个词却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在古英语中,这个词是用来描述那些被认为会趁着人类熟睡时附身的恶魔

  • 机器学习胜过人类编程?AI终极挑战是创造力

    导读:哥伦比亚大学工程系的教授、机器创新实验室主任Hod Lipson认为,Alphago战胜人类代表了机器学习得到完美的应用,接下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最大挑战是创造具有创造力的机

  • 伏案族的福音:久坐时轻微运动同样有助于健康

    据外媒7月28日报道,如果人们长时间保持坐姿不动,可在原地做些轻微的运动,例如轻拍脚趾、摆动身体等,这些都会对身体有益。坐时保持细微的动作不仅可以燃烧卡路里,还能提升人们的身体健康。

  • 研究:每天服用抗艾药物 无保护性行为不会传播病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目前一项重要研究发现,如果艾滋病病毒呈阳性的男同性恋者每天服用药物,他们就可以进行无保护的性行为,无需担心艾滋病病毒传播。

  • 韩国最新研究表明“主观年龄”影响大脑衰老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研究员发表在杂志《衰老神经科学前沿》上的研究显示,主观年龄的确与大脑衰老密切相关。研究人员假设那些自我感觉更年老的人能够感受大脑的衰老过程,因为其灰质的丢失会使认知变得更加困难。

  • 研究:遵循北欧饮食可降低患老年痴呆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遵循北欧饮食习惯,可保护人类认知和思维能力,降低患痴呆症风险。先前研究表明,地中海主食,如油性鱼类和蔬菜,具有抗炎特性可以防止大脑血管损伤而有效预防痴呆症。

  • 易内疚的人 或更值得信任

    结果显示,一个人是否容易感到内疚是“最重要的预测因素”,比是否外向、坦率、随和、责任心强和情绪稳定等人格特质更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