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懂得处理差异才能合得来

2018-04-23  来源:大河报

5034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丁思远

  两个人声称“三观不合”,并非真的不合,而是不懂得处理差异。

  首先要对自己满意

  其实,每个人和其他人打交道时,都会把对自己的看法投到他人身上。一个能够很好接纳自身的人,会很容易和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而一个自己都不太接纳的人,在和别人相处的过程中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因为对自己不满意,这些人很难真正去欣赏他人,如果对方刚好有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表现,就会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这个不和谐的地方,而忽略了双方关系中好的方面。这就容易得出“我们根本合不来”的结论。

  包容度下降也会导致不合

  另外,同理心和包容心也很重要,如果一个人只会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理解问题,不能换位思考,那么对“不同”的包容度就会大大下降,而导致不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征和性格,这些特质建立于个人成长过程中,并没有好坏之分。如果你能够看到对方行为之下的深层意图和这样做的内在原因,就容易去理解和包容他人。

  面对分歧,正确的沟通和协商起决定性作用。有时让两人觉得不合的原因并不是差异本身,而是对差异的处理过程。如果沟通方式不当,两个人会越来越无力和受挫,慢慢地认定这是无法协调的矛盾,并总结为“三观不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观不合 差异 同理心 心理咨询师 双方关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速货车差异化收费满月 优惠超2千万元

    截止9月1日凌晨6时,河南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满月,享受优惠的货车达218.27万辆次,优惠金额2638.15万元,平均每辆货车优惠金额12.09元。

  • 快递业增速放缓 差异化竞争鸣枪

    对比几大快递公司业绩,虽然各项数据仍在继续增长,但相比前两年已有减缓。业内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同城业务及行业趋于饱和的影响

  • 都叫全面屏!但是差异竟然如此之大

    由于传统的16:9屏幕在屏幕尺寸增大之后越来越宽,导致手握时有明显的撑手感,因此从去年开始,手机厂商开始采用更加细长的屏幕,小米MIX采用了定制的17:9比例的屏幕。

  • 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药品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标示为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药品不合格。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的标示生产企业、药品品名和生产批号为: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原太原制药厂)生产的批号为160102的葡萄糖酸钙片,商丘市金马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5082721的沉香化滞丸,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05604的沉香化滞丸。

  • 女强人少因生理差异?谷歌这份文件惹事了

    一名姓名被隐去的男性工程师在备忘录中写道:“男性和女性在偏好和能力上的分布有部分差异,原因在于生理方面的因素。这些差异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在科技和领导领域没有看到女性与男性具有相同的人数。”

  • 河南货车差异化收费实施 146辆货车一年能省400万

    昨日22时01分,我省第一辆享受高速公路9.5折收费优惠的货车从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缓缓驶出。实施首日,22时01分,一辆豫A牌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缓缓驶出,执行高速公路9.5折收费优惠政策,货车司机杜先生成为全省首个受惠者。

  • 今日起 我省高速公路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昨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8月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由此,我省成为落实“高速公路开展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要求的首个省份。

  • 河南高速明日起实施新政 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对外发布消息称,从8月1日起,河南高速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由此,河南成为落实“高速公路开展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要求的首个省份。

  • 网约车规范化运作,滴滴、神州各平台价格差异化显著

    目前,公众对网约车的认知已普遍成熟。随着市场规模在一定程度的盲目性扩张,行业内司机及车辆初期准入并无统一把控标准

  • 为了差异化,LG做了两个屏幕的滑盖手机

    作为 V 系列的第三款机型,V30 很可能继续采用前两代的主副屏设计,只不过副屏的位置有改动。按照国外知名爆料人 @Evan Blass 公布的照片,V30 的主体造型为滑盖式。第二块屏幕隐藏在滑盖之下,而过去的滑盖手机通常会在这里放一块物理键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