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美最新研究:抑郁会引发记忆问题

2018-03-22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EyDiLRLj..jpg.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媒3月19日消息报道,众所周知,患有抑郁症会引发若干问题,包括睡眠不足和压力增加等等。美国研究发现,抑郁症还会对患者的记忆造成影响,导致其难以区分相似的记忆。

  近日,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决定进一步探讨抑郁症与记忆干扰之间是否存在相关性。记忆干扰即个人由于过去的记忆或想法,而导致无法完全地接收新信息。

  为此,杨百翰大学心理学系的Donald Shelton教授和Brock Kirwan教授对98位成年人进行了模式分离测试。所有的测试者还必须填写调查问卷,从生活各方面,如睡眠质量和运动量,来评估他们抑郁和焦虑程度。

  有研究人员表示,那些抑郁程度高的人更可能在测试中得分较低。模式分离测试包括让测试者区分在电脑屏幕上显示的一系列相似和不相似的对象。结果表明,那些抑郁程度较高的人难以区分类似的对象。但是,难以区分相似的内容并不意味着患有失忆症,只是他们记忆的一些细节可能由于心理健康不佳而遭到忽略。

  Kirwan教授解释说:“大脑中有两个区域可以培育新的脑细胞。其中一个就是涉及到记忆的海马体。而事实证明,抑郁症患者的这种记忆脑细胞是在不断减少的。”伊利诺斯大学最近一项研究也表明,那些试图控制其负面情绪的人的确是能够减少对记忆的消极影响。

  (实习编译:陈泳因 审稿: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记忆 研究人员 脑细胞 Kirwan 海马体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虑适度还能增强记忆力

    我们都知道焦虑会让人心神不宁,对于患有焦虑症的人来说,每天正常工作都是一种“奢望”。结果显示,当图片传递出可控程度的焦虑感时,会对参与者的记忆力有帮助,让他们能更好地回忆出细节。

  • 麻醉手术或会影响记忆力?麻醉到底有哪些影响

    一项近日上的新研究发现,经历手术和麻醉的病人在某些记忆测试中的表现稍微有点差。这项研究包含312名经历手术的参与者以及652名未经历手术的参与者(平均年龄为50岁),不同次测试期间经历手术与瞬时记忆能力下降有关,测试得分下降范围为1-30分。

  • 商丘市公安局举行“2017商丘公安特别记忆”荣誉仪式

    2月8日,商丘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忠诚使命—2017商丘公安特别记忆” 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 记忆力测试可预判阿尔茨海默病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英国最新一期《柳叶刀·神经学》杂志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简单记忆力测试可以在阿尔茨海默病出现症状的7年前发现这种疾病。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开发出的这种测试可以评估人们一周后的记忆力状况,从而发现痴呆的最初表现,即使当时阿尔茨海默病的其他症状还没有显现。

  • 姜黄素或能改善记忆力且有助缓解抑郁

    近日,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受试者近三成的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记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近三成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牙齿脱落影响记忆力

    我们经常用明眸皓齿来形容一个人五官,这样的人给别人的感觉也十分清新脱俗,让第一印象增加了魅力值。我们的牙齿是用来咀嚼食物的,牙齿的美观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与记忆力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

  • 催眠真的可以做到“删除”记忆吗?

    央视《走进科学》栏目曾展示过一段名为“人桥”的催眠秀,主角是京城著名催眠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治疗心理学博士李涛。“你是一个非常结实、非常僵硬的钢板,你的身体充满了力量……”只见李涛一边催眠,一边左右晃动着一个外国小伙的身体。

  • 许昌学院师生抢拍许昌三国遗迹 留存不一样的记忆

    随着许昌的第一场雪慢慢退去,许昌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黄杰老师带领他的团队拍摄许昌三国遗址遗迹的步伐却没有停止,今年是该团队拍摄制作许昌遗址遗迹系列作品的第四个年头。

  • 脂肪有时可帮助提高免疫力

    得名“记忆T细胞”,是因为它们能“记住”曾抵抗过的病原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病原体时,能很快识别并发起攻击。结果发现,后一批实验鼠如果接触相关病原体,移植过来的脂肪中的“记忆T细胞”很快就发挥作用,帮助免疫系统攻击这些病原体。

  • 甲骨文化世界记忆 缘来安阳如此美丽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具体由安阳市旅游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执行(协办)的“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在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成功举办。

  • 高强度运动增强记忆力

    科学家发现,六周的高强度运动对记忆的显著改善,比如使我们能区分出自己的车与同一品牌型号的另一辆车。

  • 庆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启幕

    12月8日上午安阳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新闻发布会。

  • 用右耳听记得更牢

    听到的内容不多时,志愿者两耳表现的记忆程度差不多;一旦听到的内容超出常人短期记忆能力,集中于右耳倾听后记忆的内容平均比左耳多8%,最多能多出40%。

  • 庆祝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启幕

    12月8日上午安阳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暨“我爱明信片——把美丽安阳寄出去”活动新闻发布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