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常吃这些菜预防心脑血管病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 杨洋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1.西红柿:预防血栓形成

  西红柿里含有的抗血栓元素黄酮素,能有效保护血管,其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能提高机体的抗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

  2.胡萝卜:防血管硬化

  其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含有的琥珀酸钾盐能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

  3.小白菜:预防胆固醇升高

  小白菜含有大量粗纤维,进入人体后与脂肪结合,能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酸排到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4.花椰菜:血管清理剂

  花椰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矿物质钾、钙、硒等,纤维含量丰富,热量低。常吃花椰菜,具有清理血管的作用。

  5.冬瓜:防止动脉硬化

  冬瓜有利尿消肿、清热、止渴、解毒的作用。经常吃冬瓜,不但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而且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良好的疗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预防 花椰菜 冬瓜 心脑血管病 小白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气温下降主动脉夹层高发 控制血压是预防关键

    据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肖占祥介绍,进入冬季,医院每周都有主动脉夹层患者就诊。肖占祥提醒,主动脉夹层的病因很复杂,常见的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外伤、炎症等,其中,以高血压因素最为多见,80%-90%的主动脉夹层患者伴有高血压病史,且大都在10年以上。

  • 我国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 如何做好流感预防?

    近期我国南北方均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高峰季节,专家提醒流感高危人群优先接种疫苗。专家指出,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发病48小时之内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率。

  • 全球有近39万婴儿元旦降生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月1日说,2018年第一天,全球约有38.6万名婴儿降生。儿基会说,今年元旦第一个降生的婴儿来自太平洋岛国斐济,而在美国出生的一名婴儿很可能是当天出生的最后一名婴儿。

  • 天冷易发脑中风 预防“法宝”有哪些

    脑中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病情严重者会丧失劳动力,生活不能自理。张晓雪提醒,随着年轻人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当前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 西平县召开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师资培训

    2017年12月26—27日,西平县卫计委在佰顺酒店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师资培训暨管理培训会。

  • 预防感冒 中医有妙招

    “就靠着中医疗法,我家的&lsquo;小药罐子&rsquo;愣是变壮了。”  邱晓堂表示,按临床表现,中医学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时行(疫)感冒和暑湿感冒四类,孩子患病后,应及时就医,根据医生的专业意见对症下药。

  • 河南省禁毒委督导组检查遂平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禁毒委督导组在河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公安局局长朱延林的带领下,一行六人到遂平督导检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 淅川县检察院:预防调查堵塞管理漏洞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是国家级贫困县,易地搬迁任务艰巨。在淅川县,像光明社区这样的易地搬迁安置点共有31个,涉及建设资金3.6亿元。

  • 双脚冷可能预示你要感冒

    英国卡迪夫大学普通感冒研究中心的主任罗恩·埃克尔斯博士发现:在寒冷的冬季穿厚实些的羊毛袜子不仅会让人感觉舒适,还能预防感冒和流感,因为呼吸冷空气会使鼻子受寒,也会影响脚部和背部,从而增加人们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进而引起感冒。为了预防感冒,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冬天应该注意脚部保暖,穿厚点的鞋和袜子,不要弄湿脚。

  • 冬日保健:冷水洗,皮肤更耐寒 5个方法预防冻伤

    冻疮是长期暴露于寒冷环境中而引起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皮肤损伤,至春季转暖后自愈,但转年冬季易复发。5.有过冻疮病史的人,可在每年入冬以前,提早服用一些能改变远端末梢循环的药物,如维生素E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