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大白菜、青萝卜、土豆?天冷还可囤点菜!

2017-12-2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大白菜、青萝卜、土豆、胡萝卜……如果冬天的蔬菜只有这么几样?那就太单调了,还有很多菜可以“囤”。

  根茎菜:较便宜

  多选择大白菜、萝卜、胡萝卜、南瓜、莲藕等,这类蔬菜价格比较便宜,营养价值也不容易丧失,可作为主要的蔬菜储备。而且这些菜的营养价值都不低,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的含量都很高。南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

  还可多选一些薯类食物。像土豆、红薯、芋头等既可做蔬菜又可代替部分主食,这些食物中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也很丰富。

  干货类:易存放

  冬天,家里可以多购买一些干货类备着,比如海带、黄花菜、银耳、黑木耳等,这些蔬菜中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含量不错,也容易存放,是很好的补充。

  自己做:随时吃

  可以自己动手培养一些芽菜,比如豆芽、蒜苗等。

  培养豆芽菜,黄豆、绿豆、黑豆都可以。把不完整的、坏的豆挑出去,用清水泡胀后,沥干水,放到合适的容器,盖一块厚厚的湿布保持水分。每天加清水泡几分钟后沥干。放到暖和的地方,等到豆芽出来之后,每天早中晚各沥一次水,以免发黏。豆芽长到合适长度即可食用。豆芽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正好弥补冬季维生素不足的问题。

  蒜苗就更简单了,用浅浅的盘子,摆放上大蒜头,用清水养着就可以,一般一两天换一次水。

  番茄酱:很方便

  有时候冬季的西红柿不好吃,口感偏硬,这个时候可以用西红柿酱来代替西红柿。通常西红柿酱都是西红柿大量上市时生产的,番茄红素含量较高,完全可以冬季拿来做菜。(营养师 伊 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白菜 土豆 青萝卜 膳食纤维 蒜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份平顶山市区鲜菜价格走低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获悉,针对今年11月份平顶山市民的菜篮子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市区菜价普遍走低,其中鲜菜类价格环比(与10月份相比)价格下降7.0%。本月随着天气转冷及运输方面等原因,菜价下降的局面难以持续,预计本月菜价将会随之略有走高。

  • 高通看上了中国芯片厂商全志 他们要把平板电脑做成大白菜

    国内价格低廉的入门级平板电脑市场一直被英特尔把持,现在,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出现了。6月2日,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与国内著名半导体公司全志联合宣布,双方将携手

  • 菊花绽放!NASA还要在太空种中国大白菜

    近日,国际空间站里的宇航员们成功培育出了人类在地球之外的第一朵花,娇艳的百日菊在太空中绽放,而这远不是结束。 已经在空间站待了将近300天的美国宇航员Scott Kelly兴奋地说

  • 开胃暖身 推荐培根土豆浓汤

    材料:培根3条,红萝卜两根,西芹两条,鸡骨架1个,洋葱2个,土豆4个,生姜5片,芝士碎和黑胡椒少许(3~4人量)。特色点评:这款汤水色彩丰富,培根和胡萝卜、西芹、土豆和洋葱分别对应红绿白色。

  • 26名党员抢购贫困户一车土豆

    原来,该县卫计委当天进村开展帮扶活动,26名党员将村里一名贫困户的一车土豆抢购一空。7月8日,该县卫计委5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开展帮扶活动,结对帮扶樊长山的叶林看到老人的土豆还没有卖完,就和本单位驻汪家庄村第一书记王涛涛一起提议党员购买。

  • 市民积极奉献爱心 菜农滞销的15万公斤土豆基本售完

    昨日5时许,饱含农民心血、市民爱心的1000件、1.4万公斤土豆在焦作市交警部门的护送下,被从武陟县詹店镇运到焦作市区。 据了解,为确保土豆新鲜,6月18日一大早,武陟县种植土豆的菜农和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就到地里刨土豆、装袋、称重,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还连夜把土豆装车。

  • 15万公斤土豆滞销愁怀菜农 多部门联动解难题

    土豆丰收,菜农贱卖。 这次爱心行动源自武陟县人社局的一个贫困户帮扶对象——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村民魏新奎。 武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张新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和辖区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联系,希望该公司能帮助魏新奎销售土豆。

  • 急!睢阳区郭村镇1500亩优质土豆滞销

    虽然今年是个丰收年,但是看着农田里的土豆,睢阳区郭村镇的许多村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土豆滞销,不但要面对这些土豆无处销售的难题,还要面对玉米无法播种的困境。

  • 小小土豆传递爱

    在东城区学府街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的大门口,一群领土豆的人引起了过往群众的注意。来领土豆的人是我市部分特殊儿童家长。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爱心送土豆

    6月7日下午,市交通质监站的干部职工,亲手将400斤土豆分发递到环卫工人们手中,向辛勤奋斗在高温环境下的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爱心。

  • 河南小毛驴餐饮献大爱 万斤土豆敬献环卫工

    6月2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汇处的河南小毛驴餐饮火锅总店门前,120余名身着“黄玫瑰”工装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笑逐颜开的排队领取由爱心企业河南小毛驴餐饮有限公司赠送的爱心土豆。

  • 河南小毛驴餐饮献大爱 万斤土豆敬献环卫工

    6月2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汇处的河南小毛驴餐饮火锅总店门前,120余名身着“黄玫瑰”工装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笑逐颜开的排队领取由爱心企业河南小毛驴餐饮有限公司赠送的爱心土豆。

  • 省卫计委驻庙王村扶贫工作队引导群众种植土豆效益高

    河南省卫计委驻上蔡县邵店镇庙王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土豆种植业,从种子供应、技术管理、市场销售等多方面提供服务,尤其是免费为全村152户贫困户发放土豆种子,带动贫困户依靠种植土豆提高经济收入。

  • 土豆/红薯是根是茎?原来这些年都错了

    一般的植物,是由根、茎、叶、花、果实和种子构成的,比如常见的苹果树,根茎叶就一目了然。不过有好区分的就有不好区分的,比如土豆和红薯。这两种食物都长在地下,淀粉含

  • 《火星救援》科幻成真:NASA试图火星种土豆

    秘鲁的研究人员正在首都利马尝试模拟火星上的环境,并试图在其中种植土豆。他们计划种植的65种土豆都经过了精挑细选,能够在火星那样的极端环境中生长。此举将帮助我们实现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