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17批次中药饮片登不合格药品榜

2018-02-06  来源:大河报

5034

  □ 广日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曝光了17批次不合格药品,全部为中药饮片。根据总局官网公告统计,2017年1月19日至2018年1月19日期间,共计932批次药品被披露不合格,其中619批次为中药饮片,占不合格药品批次总数的66.42%。

  近年来,中药饮片成为不合格药品榜单“常客”,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曝光率高的原因与严查有关;另一方面,新版《药典》大幅提高了中药原材料准入门槛。

  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虽然国家政策在扶持中医药发展,民间消费也青睐各类中药饮片,但行业如果不进行转型升级,将会面临很大危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药饮片 药品 药典 药监 官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亳州金芍堂再上“黑榜”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通告显示,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亳州金芍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党参不合格。

  • 西洋参放了两年 还能吃吗?

    冬季进补高峰期,中药饮片是最受欢迎的。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专家说,根茎类的中药材在保存比较到位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西洋参、人参这些根茎类的药材,密封好,进行避光处理,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较长时间,还是可以食用的。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9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 宁夏1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近日,宁夏药监局发布《宁夏药品质量抽验信息通告》(2017年08号),本次通告涉及药品13个品种共15个批次,均为中药饮片,检验结果全部不符合规定。

  • 北京同仁堂中药饮片检出黄曲霉毒素

    标志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

  • 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名单被通报 河南下文停止销售并召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发关于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个地市级药监局对涉事药品停止销售,召回并依法处置。

  • 食药监总局通告 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食药监总局: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根据通告,标示为北京亚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百合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祁新中药颗粒饮片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柏林药材加工厂、亳州亳药堂药业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白矾不合格。

  • 遂平50家单位被遂平县食药监局表彰

    2月2日上午,遂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表彰会上,遂平县50家单位分别获得“2017年度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 “2017年度餐饮服务安全管理示范店”、 2017年度药品安全管理示范店”、 “2017年度化妆品安全管理示范店”的单位授牌。

  • 浉河区食药监局“三强化”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销售管理

    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三项措施”,对经营第二类精神(含麻)药品的生产、批发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 总局通告9批次药品不合格

    本报北京讯 (记者安慧娟)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通告,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9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药品不合格。

  • 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这些情形都被处罚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公安部印发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的通知 食药监法〔2018〕12号》,该通知严格限定了食品药品相关违法行为。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或者相关医疗器械许可证件的(《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一条、《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

  • 9批次药品不合格 北京同仁堂、齐鲁制药上“黑榜”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9批次药品不合格的通告,通告显示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9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药品不合格。

  • 2017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达到99.5%

    近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的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为99.5%,比2016年提高0.7个百分点,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