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春季流感来袭 多食洋葱减少患病几率

2018-04-09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c9Qsv7Vl..jpg.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流感可能是春季常见的病状,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专家指出,食用洋葱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帮助平安度过流感高发期。

  洋葱富含矿物质盐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改善机体免疫力。专家提供了一些“洋葱食谱”,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抵御病毒的入侵。

  1.芳香疗法医生瓦勒耐(Valnet)博士建议将两片洋葱切片,用500毫升水浸泡几个小时。 在吃饭时喝一杯这种洋葱水,睡前再喝一杯以提高免疫力。

  2.用葱属顺势疗法(新鲜的洋葱鳞茎制成)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特别是过敏性或感染性鼻炎。

  3.自制糖浆治疗咽痛:100克切碎的洋葱在水中煮10分钟。放凉,过滤并加一汤匙蜂蜜。再小火加热,直到获得浓稠的糖浆。每日饮用4到6勺,直至喉咙不再疼痛。

  4.研磨300克生洋葱,加入100克液体蜂蜜和600毫升浅白葡萄酒。混合,喝上2到4汤匙就会让你感到浑身温暖,帮助你度过略带凉气的初春。(实习编译:党水旋 审稿:王莉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感 患病 topsante 治疗 顺势疗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春,当流感遭遇肺炎

    广州市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王鸣主任医师提醒,2岁以下儿童患上流感后容易发生严重并发症,以继发细菌性肺炎最为常见,主要致病菌就是肺炎球菌。除了肺炎,肺炎球菌还是引起儿童脑膜炎、菌血症等严重疾病的主要病原菌,也是引起急性中耳炎和鼻窦炎等的常见病因。

  • 中国传染病防控能力领先国际

    48小时内研发出H7N9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72小时内下发全国;控制寨卡等传染病输入;援助非洲阻击埃博拉疫情……近年来,国际重大传染病防控行动中频频显现中国力量。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今天举行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成果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中国流感防控科技创新能力进展。

  • 预防流感 药物不能代替疫苗接种

    “流感病毒变异”,“流感3月可能会卷土重来”,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则则关于流感的消息刷屏。眼下正值开学季,孩子们由于自身免疫力相对较弱,开学后互相接触,很容易出现“一人患病全班感染”的情况。

  • 五项措施可预防春季流感

    3月6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新港管委会、市卫计委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市卫计委: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可在就近的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 季节性流感3月或迎“小高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27日说,随着春节过后务工人员返城、学生开学,3月我国可能出现季节性流感“小高峰”,但预计流行程度会低于前一波流感疫情。数据显示,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初,我国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比例和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均高于过去3年同期水平。

  • 特定紫外线可消灭流感病毒且对人体无害

    医学界已经了解,波长在200纳米到400纳米间的紫外线可有效消灭空气中的病菌及病毒,但过量紫外线照射可能导致人体健康问题,甚至引发皮肤癌。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2013年参与的一项小鼠研究发现,波长在207纳米到222纳米间的远紫外线C光可以有效抑制细菌,但不会对小鼠的皮肤造成明显危害。

  • 卫计委回应民生关注热点 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

    王贺胜:目前,全国流感疫情已经回落,但防控仍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中国流感监测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以来,在流感样病例监测方面,北方省份疫情继2018年第一周出现下行拐点后持续下降,南方省份疫情也于2018年第三周出现下行拐点并呈下降趋势。

  • 因人而异的防流感处方

    伴随着春运,人员流动大幅增加,流感的传播风险不容小觑。2.阴虚体质  此种体质特点是阴液亏少,以口燥咽干、手足心热等虚热表现为主要特征,且体形偏瘦。

  • 入境流感病例增八成 质检总局提醒防范流感疫情

    国家质检总局9日通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入境人员中发现流感确诊病例6941例,同比增长81.9%。质检总局表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和欧洲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报告,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欧洲、北非、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流感疫情活跃。

  • 担心不安全、接种率超低 公众对流感疫苗认知存误区

    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或是因为今年的流感疫苗“押错题”“脱靶”而遭到公众质疑,另外,大家对疫苗的作用认识还不够深。尽管目前公众对于接种流感疫苗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误区,但冯录召却很乐观,我们会继续加强流感疫苗接种方面的宣传教育。

  • 春运或增流感病毒传播风险 专家提出健康建议

    目前,我国及本市流感活动仍处于冬季高流行水平。市疾控中心介绍,本市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76%。

  • 流感后咳嗽喝南北羹

    材料:南杏仁10克、北沙参15克。做法:将南杏仁、北沙参放入砂锅或炖盅中,加适量水没过药面3~5厘米,武火煲开后用文火煎2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功效:南杏仁又叫甜杏仁,微甜,入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 流感来袭不要慌,正确就医早预防

    流感疫苗副反应少,常见为一过性发热及接种部位疼痛,若接种后持续出现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现阶段,我市已全面开启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各乡镇街道正规预防接种门诊自费接种。

  • 打好流感“防御战”

    寒冬腊月,天气寒冷,寒风瑟瑟也彰显着冬天的味道,同时冬天也是流感的高发季。

  • 全球流感流行,旅行更须谨慎

    鉴于现在流感仍处于流行高峰,大家如果出行还需要谨慎一些,包括目的地的选择、出发前的准备等等。如果孩子高热不退,精神萎靡,有明显的头痛呕吐,建议暂缓出发,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1~2天,看看治疗效果,如体温有明显回落,再做出发考虑。注意督促孩子勤洗手、勤喝水;旅行中让孩子每天休息好,不要过于劳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