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五项措施可预防春季流感

2018-03-07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3月6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新港管委会、市卫计委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春季小孩容易患流感,如何预防?

  市卫计委: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民可在就近的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流感疫苗接种。但由于流感病毒变异很快,且每年的流行类型都有所不同,儿童预防春季流感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勤晒被子。

  2、多开窗,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3、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4、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5、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江网 预防 网民 接种 体育锻炼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肾病做好10条

    7.小心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反复发作,影响肾脏健康。9.控制血糖、血压:肾脏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高血压、高血糖长期控制不好,会造成血管硬化,让肾脏受损。

  • 老年人如何预防营养不良

    很多老年人由于胃口比较差或者嫌做法麻烦,可能饮食种类较为单一,吃得太简单,这种情况可以考虑订购一些营养餐。对于一些身体虚弱的老年人,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维持肌肉力量和相应的功能。

  • 千金难买老来瘦?或患衰弱综合征

    有些老年人没有慢性病,血糖、血压、血脂都控制得很好,可体力逐渐下降,体重变轻,以为是“千金难买老来瘦”,私下很是开心。徐米清介绍,如果老年人看似健康,但符合以下这5项标准中的3项,即可以判定为衰弱综合征;如果出现1到2条,则属于衰弱综合征前期。

  • 肺癌为什么偏爱中国人?五大方式助攻癌症预防

    通过癌症综合干预、筛查和早诊早治来减轻癌症疾病负担、治愈或大幅度延长患者生存期、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是现阶段中国在癌症防控领域的首要任务。整体来看,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是造成金砖国家生产力下降最主要的原因,其中,肝癌和肺癌对金砖国家总体影响最大。

  • 金桥派出所三项措施强化春运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道路行车特点,积极查找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隐患,从而针对性加强管理部署和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谐稳定。

  • 预防膝骨关节病 股内侧肌肉锻炼很重要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又称膝关节增生性关节炎、退行性膝关节炎、退行性膝骨关节病等,是一种以关节软骨变性或丢失及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质再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炎症。预防延缓膝骨关节病,就从科学地锻炼股内侧肌肉开始吧。

  • 基因检测可预防药物性耳聋

    赵亮医生强调,儿童用药应格外谨慎,“原则上不使用有明确耳毒性的氨基糖甙类抗生素(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  对于耳聋基因筛查,冀连梅表示,目前国内已广泛存在针对新生儿耳聋基因携带者的专业筛查,以确定新生儿是否有氨基糖甙类致聋基因。

  • 喝粥也可以降低胆固醇

    英国研究人员最近揭开了粥的真相:一碗粥比一片全麦面包提供更多纤维,脂肪含量也更低。研究表明,一碗粥真正的健康益处来自一种叫做“倍他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研究人员称,倍他葡聚糖最重要的功效,就是降低胆固醇。

  • 小酌怡情莫贪杯

    正月里,人们彻底放松,兴之所致,频频畅饮,饮酒的量超过肝脏处理的能力时,将导致肝脏生化功能失衡,甚至引发酒精中毒、消化道出血等重症。空腹时、睡前、浴前不宜饮酒,饮酒前可以喝杯牛奶,减少酒精对胃肠道的刺激,也减缓吸收速度。

  • 汝南交警全力打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重点整治工作,有针对性的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预防肿瘤 从祛除瘀血开始

    瘀血,也作“淤血”,顾名思义,即血流淤塞不畅,犹如河流淤阻,变为死水一样,古人也将淤阻的血称为“死血”“恶血”“蓄血”“衃血”等。②肿块——肿块或在体表或在体内,部位固定不移,外伤则表现为伤处肿胀青紫。

  • 你家厨房里有它吗?预防心血管病有作用

    腐乳是一种美味的发酵豆制品,但很多人不知道,腐乳对于心血管病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因为大豆经发酵成腐乳后,大豆异黄酮活性增加,抗氧化作用增强,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和防止脂质过氧化。

  • 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派出所强化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派出所民警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宣传。

  • “三坐”人群如何预防筋膜炎

    筋膜炎又称纤维织炎,是发生于皮下、肌筋膜的一种非特异性炎症。预防筋膜炎,一要防止潮湿、寒冷、受凉,二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三要在剧烈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

  • 养生新鲜报:常吃西红柿预防皮肤癌

    结果发现,没有吃西红柿的一组志愿者,体内与皱纹、炎症相关的标志性基因增多;每天吃西红柿的志愿者,与皱纹相关基因显著减少。研究人员简·库特曼教授表示,此项研究证实,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抵御紫外线照射带来的不良后果,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