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麦芽茶有助控血糖

2017-12-06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糖尿病患者因长期缺乏微量元素铬、硒及B族维生素,容易使病情加重。其中,铬元素参与体内的糖代谢,可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硒是构成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能防止胰岛β细胞氧化破坏,降低血糖和尿糖,防止糖尿病眼病的发生;B族维生素可减少糖尿病末梢神经病变之皮肤瘙痒。

麦芽是大麦经水浸泡长出幼芽后干燥而成,其性甘平,归脾、胃、肝经,可消食健胃。现代研究表明,麦芽富含铬、硒及B族维生素,尤其适合糖尿病患者长期食用。糖尿病患者常喝麦芽茶对控制血糖有明显作用。

麦芽茶制作及用法:将生麦芽20克洗净,放入锅内,加水500毫升浸泡30分钟,然后武火烧沸,再改用文火煮2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每日1次~2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血糖 控制 麦芽糖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解放区卫生计生委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力”。疾控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过往群众,如果有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皮肤瘙痒、视觉模糊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查,以尽早发现糖尿病。

  • 冬季糖友如何控糖?

    踏入冬季,气温的降低会刺激交感神经,体内儿茶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加,这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波动。其次,交感神经在天气突然变冷时处于兴奋状态,会引起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促进肝糖原分解为葡萄糖

  • 看清糖尿病7大误区 靠谱生活需“辨证施膳”

    少吃饭不仅容易导致低血糖及饥饿性酮症,还会发生低血糖后反跳性高血糖(即“苏木杰现象”),使血糖出现大幅波动,这反而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 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十一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健康知识展板16块,向群众发放宣传品10种5000余份,发放健康工具300余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300人次,解答咨询500多人次。

  • 关心你的血糖 备孕女性千万别轻视

    糖尿病本身不会影响患者怀孕,但妊娠期糖尿病会对母体及胎儿构成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的影响主要包括子痫、早产、羊水过多等。

  • 碧青园科普:菊粉有调节血糖的功效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合理安排饮食是治疗的主要方法。

  • 糖尿病人如何测血糖值?这些方法测血糖更准确

    翁建平教授表示,由于血糖是瞬间值,会随进餐时和进餐后的时间而变化,因此,若要更好地进行血糖监测,首先应了解不同时间所测血糖的意义。

  • 糖尿病患者夏天更要加强血糖管理

    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很容易让人没有胃口,血糖管理最重要的是要有规律和均衡饮食。大量出汗的话可能会导致脱水,从而使血糖升高。所以在水分摄取的时候也要注意。但是大部分的饮料中有大量的单糖不利于血糖的管理。同时也应该避免喝热量较高的运动饮料。

  • 荔枝应该咋吃?专家:荔枝虽美味但不能多吃

    眼下正是吃荔枝的季节,一颗颗鲜嫩多汁、肉质饱满的荔枝受到不少市民青睐。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7岁男童空腹吃了20颗荔枝后突然晕倒,经诊断,该男童患上了“荔枝病”。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得知,荔枝虽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过量食用会引起低血糖,市民朋友应注意。

  • 高血压高血糖都可导致糖尿病肾病 如何防治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首先要改变生活方式,包括饮食治疗、运动、戒酒、戒烟、控制体重,均有利于减缓糖尿病肾病进展,保护肾功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