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水洗蛋”安全吗?

2018-01-10  来源:大河报

5034

  眼下超市的“水洗蛋”颇受欢迎,有人认为鸡蛋不洗太脏,还有人认为鸡蛋洗后容易变质,那么鸡蛋到底该不该洗呢?

  蛋鸡产业技术专家郑长生表示,蛋壳看似致密,实则有很多透气孔,以帮助鸡蛋呼吸,另一方面也成了细菌攻击鸡蛋的通道。在气孔的外面,有一层胶状的薄膜把那些细孔“封闭”了。

  清洗之后,如果不做任何处理的话,就会导致这层薄膜被破坏,病原微生物通过蛋壳的气孔形成污染,鸡蛋内的水分也会流失,鸡蛋就很容易变质。所以,并不提倡个人清洗鸡蛋。

  但是,超市里售卖的专业厂家生产的“水洗蛋”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仅仅是简单地用清水冲洗,洗净之后还有一个涂膜的步骤。

  这层膜的主要材料是食用油,这层食用油对气孔起到了保护的作用,可以杜绝细菌侵入。专家表示,这层食用油的成分大家也大可放心,关于它的使用国家是有相关规定的,可以保证健康安全。据北京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鸡蛋 病原微生物 蛋壳 清水冲洗 蛋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区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近几天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看到,原本徘徊在每斤(一斤等于500克)4元左右的鸡蛋价格小幅上扬,涨至4.2至4.4元每斤。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上半年蛋价暴跌,鸡蛋养殖户减少,导致鸡蛋产量减少。

  • 9月上旬50城主要食品平均价格:鸡蛋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与8月下旬相比,鸡蛋价格涨幅继续回落至2.7%,黄瓜涨幅12.4%,是涨幅最大食品。西红柿涨6.6%,豆角涨7.1%,大白菜、油菜跌幅为3%。

  • 上周焦作市鸡蛋价格加速上行 食用油价格下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07元,较前一周上涨2.93%。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71元,较前一周下降0.06%;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55元,与前一周持平。

  • 农业部:欧洲“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据质检总局介绍,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也就是说没有欧洲的鸡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连续5年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今年上半年合格率达到97.6%。

  • 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价格将回落

    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7月31日我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8元,进入8月后鸡蛋价格一路上涨,8月9日进入“4元时代”,达到每斤4.26元,之后就一直稳定在每斤4元以上。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跟之前低价导致市场上蛋鸡存量下降,鸡蛋供应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跟近期高温天气有关。

  • 洛阳市一养殖场获国际性奖项 该养殖场有啥特别?

    小动物们出入自由,居住条件优越,也是这座位于小村庄里的养殖基地,能获得全球大奖青睐的原因之一。刘国勇说,养殖场里几乎闻不到臭味,这要依赖于笼舍里的亚洲最大的发酵床。

  • 鸡蛋价格重回“4元时代”预计后期价格或继续上涨

    “鸡蛋一斤4.5元,这几天价格涨了不少!”昨日,在文化路北段一个农贸市场,市民朱女士说,今年5月初,这个市场鸡蛋最低价还卖过2.6元一斤。3个月来,鸡蛋价格反弹劲头真不算小。

  • 蔬菜价格下跌 鸡蛋价格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21元,较前一周下降2.66%;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52元,较前一周下降0.19%。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7.11元,较前一周上涨17.52%;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6元,与前一周持平。

  • 欧洲鸡蛋污染丑闻愈演愈烈 英法中招紧急调查

    英国和法国7日表示,某些被杀虫剂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鸡蛋恐怕已销售到本国。在欧洲鸡蛋污染丑闻愈演愈烈之际,荷兰有数百万只鸡将遭到扑杀。

  • 变蛋突然爆裂引满屋臭气 专业人士:硫化氢膨胀所致

    李老师提醒,变蛋应在室温下储存,放置在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变蛋不宜放置在冰箱中冷冻,因为这样变蛋中的水分会结冰,将变蛋拿出来时,冰逐渐融化,其胶状体就会变成蜂窝状,影响色泽和口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