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吃鸡蛋常犯8个错,这些技巧9成人不知道

2017-12-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鸡蛋是很多家常菜中的“主角”,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美国美食网站“每日一餐”载文,总结出“烹调鸡蛋的常见错误”,可供大家参考。

  用碗或灶台边缘敲破鸡蛋。选择干净的灶台台面等平面(而非碗边)敲破鸡蛋,可以防止碎蛋壳落入碗中,造成污染,同时也避免了捞碎蛋壳带出蛋液造成浪费。

  沸水煮鸡蛋。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则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正确的做法是,鸡蛋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等熟鸡蛋自然冷却后剥壳。这样剥壳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让蛋白留在蛋壳上,造成浪费。省时省力又不浪费的做法是,煮好的鸡蛋捞出来后马上放入冷水,感觉不烫手时,尽快剥壳。

  大火炒鸡蛋。大火快炒很容易将鸡蛋炒糊,并且导致其口感发硬。炒鸡蛋最好用中低档火轻轻翻炒,这样炒出的鸡蛋就不会老,口感也更柔滑。

  煎蛋饼前使劲搅蛋液。使劲搅蛋液煎出的蛋饼口感偏硬。搅蛋液不需要用太大力气,如果搅时加点水或奶油,煎出的蛋饼不容易糊锅,还松软可口。

  煮荷包蛋时加盐。煮荷包蛋时,只需在热水(不烧开)中加少许醋(而非食盐)。煮3~4分钟后,即可将鸡蛋捞出,这样煮出的荷包蛋口感更嫩。

  使用铁锅。用不粘锅做鸡蛋菜肴比用不锈钢锅或铁锅更好。原因很简单,鸡蛋一旦粘锅就容易变糊。

  用鸡蛋做菜时,最后才放调料。对炒鸡蛋和煎蛋饼而言,搅蛋液时或快入锅前,就该加入盐和胡椒等调料,确保调味均匀。▲(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陈宗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鸡蛋 食用 错误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借力互联网 固始县举行“土鸡蛋”网络直播活动

    11月21日上午,固始土鸡蛋“土的靠谱”网络直播活动在固始县祖师庙镇举行。固始县长王治学,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固始县政协副主席徐括新出席启动仪式。

  • 平顶山市区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近几天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看到,原本徘徊在每斤(一斤等于500克)4元左右的鸡蛋价格小幅上扬,涨至4.2至4.4元每斤。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上半年蛋价暴跌,鸡蛋养殖户减少,导致鸡蛋产量减少。

  • 9月上旬50城主要食品平均价格:鸡蛋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与8月下旬相比,鸡蛋价格涨幅继续回落至2.7%,黄瓜涨幅12.4%,是涨幅最大食品。西红柿涨6.6%,豆角涨7.1%,大白菜、油菜跌幅为3%。

  • 上周焦作市鸡蛋价格加速上行 食用油价格下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8.07元,较前一周上涨2.93%。上周,焦作市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71元,较前一周下降0.06%;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55元,与前一周持平。

  • 农业部:欧洲“毒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据质检总局介绍,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也就是说没有欧洲的鸡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介绍,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连续5年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今年上半年合格率达到97.6%。

  • 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价格将回落

    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7月31日我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8元,进入8月后鸡蛋价格一路上涨,8月9日进入“4元时代”,达到每斤4.26元,之后就一直稳定在每斤4元以上。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跟之前低价导致市场上蛋鸡存量下降,鸡蛋供应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跟近期高温天气有关。

  • 洛阳市一养殖场获国际性奖项 该养殖场有啥特别?

    小动物们出入自由,居住条件优越,也是这座位于小村庄里的养殖基地,能获得全球大奖青睐的原因之一。刘国勇说,养殖场里几乎闻不到臭味,这要依赖于笼舍里的亚洲最大的发酵床。

  • 鸡蛋价格重回“4元时代”预计后期价格或继续上涨

    “鸡蛋一斤4.5元,这几天价格涨了不少!”昨日,在文化路北段一个农贸市场,市民朱女士说,今年5月初,这个市场鸡蛋最低价还卖过2.6元一斤。3个月来,鸡蛋价格反弹劲头真不算小。

  • 蔬菜价格下跌 鸡蛋价格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21元,较前一周下降2.66%;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52元,较前一周下降0.19%。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7.11元,较前一周上涨17.52%;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6元,与前一周持平。

  • 欧洲鸡蛋污染丑闻愈演愈烈 英法中招紧急调查

    英国和法国7日表示,某些被杀虫剂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鸡蛋恐怕已销售到本国。在欧洲鸡蛋污染丑闻愈演愈烈之际,荷兰有数百万只鸡将遭到扑杀。

  • 每斤突破4元!蛋价一路飙升

    近几天,鸡蛋价格一路飙升。记者在市区长青路北段及曙光街东段大德源超市、市文化宫南门一家小超市看到,鸡蛋均为每斤3.98元,逼近4元。”  市区体南农贸市场一家鲜蛋店店主陶女士说,近四五天来,鸡蛋就是“一天一个价”,有时一天能涨好几毛钱。

  • 蛋鸡存栏量减少产量下降 鸡蛋价格重回“4元时代”

    至于鸡蛋价格快速上涨的原因,郑州市金水区农贸市场贩卖鸡蛋的商家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前段时间,鸡蛋价格走低,蛋鸡数量减少。”  据卓创资讯相关人士分析,鸡蛋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养殖单位积极淘汰产能偏低的老鸡,且蛋鸡产蛋率偏低,鸡蛋供应数量不足。

  • “火箭蛋”又来了?鸡蛋价格快速上涨至每斤3.7元

    细心的市民发现,平静了一段时间的鸡蛋价格又开始上涨了,而且涨速很快,几乎是一天一个价。市区曙光街与长青路交叉口附近有四五家超市出售鸡蛋,记者昨天从这些超市了解到,当天这些超市的鸡蛋零售价大都是每斤3.7元。

  • “毒鸡蛋”波及德国12州 当局召开危机会议应对

    芬普尼是一种用于杀死跳蚤、壁虱等昆虫的杀虫剂,德国禁止在动物制品加工和食品运输过程中使用这一物质。目前比利时和荷兰当局正在对事件详细原因展开调查。

  • 郑州上半年主要商品价格监测情况公布 下半年肉蛋菜价格呈上升趋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上半年生猪行情一路走低,主要受去年生猪行情较强,生猪存栏量增加的影响,市场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刘社分析,下半年受节日影响和季节性需求增加,预计猪肉价格会出现阶段性回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