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专家解释为何办公室久坐工作会疲乏

2018-09-10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8小时坐着不动,除了在沙滩上放松,也有可能是经历了一天的工作。研究显示,工作带来的疲惫并不仅源于物理活动,而具体原理仍不清楚。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心理学家丹尼尔 利伯曼博士,分享了精神疲惫的产生原理以及感觉疲惫时的缓解建议。

  利伯曼博士说,当我们做文书工作时,身体并没有很多动作,但产生的疲惫与在花园里劳作不同。身体上的疲惫会让我们轻易入睡,而精神疲惫则相反,会让我们难以入眠。“我们适应大脑与身体平衡的工作,而久坐桌旁,身体不同而大脑高速运转,这将产生化学不平衡,使我们无法有效率地产能,导致疲惫。”

  利伯曼博士认为,脑力不是无穷无尽的。一个经典的心理学实验证明了这一点,研究员要求受试者在不能吃新鲜烤好曲奇的情况下完成任务,人们很快精疲力竭,因为他们的精神都用于抵制曲奇了。同样的原理也适用于长期伏案做不想做的工作所带来的精神疲惫。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长期在办公室里工作对人有诸多不利。如高浓度二氧化碳使人们难以专注,室内污染,地毯和室内装潢释放的甲醛以及荧光照明打乱了人类生物钟,对健康产生极大损害。

  利伯曼博士建议,摆放桌面植物以缓解环境,每隔一段时间到窗户边看看自然植被,同时也可进行社交。每当社交时,大脑会释放催产素,而脸书和照片分享软件则会导致相反的效果。

  办公室工作包括高频率的改变工作内容,这也是其使人疲惫的原因之一。而适当频率的更换工作种类是必要的。利伯曼博士建议,为寻求具体的成果,可以在一天的开始列出计划并一项项完成,从而获取成就感。(赵俊翔 李宗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利伯曼 大脑 每日邮报 乔治华盛顿大学 自然植被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孕期抑郁可能改变婴儿大脑结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28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孕期抑郁和焦虑很有可能影响婴儿的大脑发育,并与日后儿童时期的行为问题有关。这项研究无法证明孕期抑郁或焦虑是否或如何直接影响婴儿的大脑发育或情绪和行为的发育。

  • 为什么有人做事喜欢拖延?拖延症与大脑中两个特定区域相关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心理学会旗下杂志《心理学》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借助磁共振成像技术,对264名研究对象的脑部进行扫描,又以问卷形式调查了他们对自身行动的控制能力。结果发现,对于做事爱拖延这种行动控制能力较差的人,他们的大脑杏仁体体积较大,且杏仁体和另一个叫背侧前扣带皮层的大脑区域的功能连接较弱。

  • 聪明基因更容易使人患上孤独症

    大脑失调状况通常都是“共现”的,因此研究人员难以区分大脑疾病到底是由哪一种遗传基因导致的。研究者们很庆幸地说:“还好现在有大量的共享数据,可以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对大脑的了解程度。

  • 重要场合大脑“蒙圈” 试试这三招

    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复习的时候知识点都能记住,可一进入考场见到试卷上的题就“蒙圈”。简而言之,我们顺利记住、回忆知识时需要几个脑区共同合作,而严重焦虑会让这几个脑区全部混乱,从而产生大脑卡壳的现象。

  • 内向、外向,和神经递质有关

    内向或者外向,通常我们认为是性格上的区别,其实这是生理差异造成的。哈佛大学的一项试验发现,在内侧前额皮层(被认为与决策、内省、思考有关),内向者的灰质更大、更厚。人的大脑具有可塑性,通过训练,内向的人也可以在人际交往上有所进步,外向的人也可以学会独处沉思。

  • 韩国最新研究表明“主观年龄”影响大脑衰老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研究员发表在杂志《衰老神经科学前沿》上的研究显示,主观年龄的确与大脑衰老密切相关。研究人员假设那些自我感觉更年老的人能够感受大脑的衰老过程,因为其灰质的丢失会使认知变得更加困难。

  • 为何总感觉"脑子不够用"?七种饮食习惯让大脑老得慢

    编者按:记忆力下降、大脑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你是不是经常感觉“脑子不够用了”。美国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分析98项涉及1.1万名60岁以上老人的研究数据后发现,坚持锻炼明显有益于提高认知能力。

  • 孕期炎症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孕期炎症会增加孩子出现大脑发育问题或精神病的风险。数据显示,白细胞介素- 6的水平差异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大脑交流能力,以后还会影响孩子的工作记忆能力。

  • 给脑部做个“大扫除” 让大脑充分放松

    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医师秦惠萍说,大脑就像车子的发动机,它需要休息,也需要“保养”,而运动可以使大脑进行彻底的休息,运动时全身的锻炼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使大脑补充充足的营养。秦惠萍说,有很多小方法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力,比如,锻炼双手可以最有效地激活大脑细胞,增强大脑容量。

  • 管不住嘴或因大脑特定区域灰质少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无法拒绝美食诱惑,哪怕它不利健康,可能是因为大脑侧前额皮质和大脑正中前额叶皮层的灰质较少。研究结果显示,大脑侧前额皮质和大脑正中前额叶皮层灰质较少的志愿者会较多考虑食物的味道,而不是健康,在食物面前的“自控力”较弱。

  • 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大脑动脉瘤栓塞术

    6月8日,鲁山县人民医院神经介入创新团队为一动脉瘤患者实施栓塞术治疗,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术后患者情况良好。

  • 守好身体的“司令部” 呵护大脑健康看这4招

    方法一:合理的时间和空间规划  据《生命时报》报道,压力过大会导致人们的大脑神经调节混乱,释放皮质醇和压力激素,造成早衰、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等疾病。

  • 研究发现:抑郁会加速大脑老化 影响记忆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9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受抑郁症困扰的人随着年龄增长,更容易产生记忆力问题。这项研究增加了精神卫生保健对预防痴呆症的重要性,研究人员敦促,早期治疗抑郁症可以在缓解老年美国人阿尔茨海默病的负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 噩梦连连睡不好?心理疗师解读梦境5大疑惑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人每晚都会有4到5个周期的快波睡眠阶段,每个阶段将维持15至20分钟。回忆起整个梦境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不论是哪个阶段做的梦,也不论是哪个时间段做的梦,即使是在快波睡眠阶段、十分逼真多样的梦境。

  • 研究:握力强弱可反映心脏与大脑健康状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握手可以反映未来的健康状况,如:身体和大脑在年老时的表现,患疾病的风险以及婚姻状况。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流行病学家理查德 多兹(Richard Dodds)的研究表明,人的握力在30岁达到顶峰,先保持稳定,然后下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