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牙髓再生临床研究获突破

2018-09-0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组织工程中心金岩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经过20年努力,成功实现了牙髓再生,使得口腔疾病的治疗进入新阶段。

  实现牙髓再生一直是一个世界难题。金岩率领的科研团队通过模拟牙发育原理,建立基于干细胞自组装的细胞聚合体技术,利用脱落乳牙干细胞,成功实现了全牙髓组织的功能性再生,开展国际首个全长牙髓再生的临床研究并获得成功。

  据悉,该技术目前已用于近50例临床患者,均已完全成功。其成果发表于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引起国际广泛关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牙髓组织 临床研究 金岩 干细胞 自组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匹多莫德原研厂家回应: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进行临床研究

    近日,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通知,要求匹多莫德生产商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原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药房主任冀连梅在其公号发文,对于匹多莫德是否有足够的临床证据提出质疑。

  • 卫计委: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属临床研究

    5月4日,国家卫计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医疗机构必须依法执业,禁止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及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国家卫计委重申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属临床研究,这意

  • 泌阳县疾控中心一次性疫苗临床研究基地通过验收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一次性疫苗临床研究资格认定检查组莅临泌阳县,对该县疾控中心申请的科兴(大连)水痘减毒活疫苗临床研究基地资格进行考察验收。

  • 干细胞疗法或可逆转帕金森症 日本开启全球首次人体实验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7月30日报道,日本近日启动世界首个利用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症的人体试验,此前的动物实验表明,这项研究能积极逆转该疾病。京都大学的研究小组于7月30日宣布了世界上首例利用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症的人体试验。

  • 邓州仁爱医院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7月14日下午,邓州仁爱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爱心募捐活动,资助年仅24岁,身患绝症的干细胞志愿者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陈琳。

  • 科学家培育出人类肾组织

    英国研究人员第一次成功在活生物体内培育出了可以正常过滤宿主血液并产生尿液的人类肾组织,这可能成为肾病治疗史上一个重要成就。这表明,新的组织过滤了小鼠的血液,产生了肾小球过滤物并通过尿液排泄了出来。

  • 周口市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闯举行欢送会

    1月30日上午,周口市红十字会、周口市卫计委、周口市疾控中心举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贾闯赴郑州捐献欢送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广东出席仪式。

  • 正阳市民赴省城为重庆8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1月10日,正阳县佰益广告老板郑高山赶赴郑州为重庆8岁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隆重举行。

  • 鹰城“熊猫血”姑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5日上午,鹰城90后姑娘郑洋洋在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平顶山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首例稀有血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平顶山市80后张延鹤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延鹤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据了解,平顶山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0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