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14亿成年人“不活跃”

2018-09-07  来源:新华社

5034

  世卫组织5日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全球超过14亿成年人由于身体活动不足而面临疾病风险,尤其是高收入国家的成年人“最不活跃”。

  这项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柳叶刀·全球卫生》杂志上的研究说,2016年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约14亿)的成年人身体活动不足,这使他们出现心血管疾病、Ⅱ型糖尿病、痴呆症以及一些癌症的风险增加。

  世卫组织的建议是,人们每周至少从事150分钟的中等强度身体活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身体活动,低于这个标准的人即被认为是身体活动不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身体活动 成年人 世卫组织 柳叶刀·全球卫生 痴呆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6岁儿童每天户外活动应达两小时

    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9日在京发布。该指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的3—6岁学龄前儿童,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每天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量。

  • 全球1/4成年人运动不足 对比一下你是否在其中?

    据英国路透社9月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引领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有超过1/4的成年人或14亿人运动量不足,使得这些人罹患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痴呆症和癌症的风险增加。该部门表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了英国绝大多数成年人的心脏过早衰老,面临心脏停搏或中风危险几率增加。

  • 永城市检察院关爱留守儿童和惠党晖送温暖

    8月12日上午,永城市顺和镇赵洼村村室内热闹非凡,一大群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爷爷奶奶齐聚于此,尽情享受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为他们带来的欢乐。

  • 固始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近日,固始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固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海燕、副县长祝文娟出席会议,县综治办、教体局、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 开封市西郊乡祥和社区开展讲红色故事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开封市大梁社工与开封市西郊乡祥和社区党支部、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封市十四中志愿者开展“讲红色故事,渲染红色八月”未成年人教育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