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学者研究称吃蟋蟀可改善人体微生物菌群

2018-08-16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13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吃蟋蟀有助于改善肠道中的微生物菌群,减少体内的炎症。

  此次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瓦莱莉 斯特尔(Valerie Stull),是该校可持续和地球环境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人员。

  她表示,即使是思想最开放的美国人也在与吃昆虫的想法做斗争,至少一开始是这样的,因为这不是美国人饮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这些昆虫得确是一种潜在的有益物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纤维,这有利于人们的整体健康,尤其是对肠道内的微生物菌群来说。当然了,如果不太想去冒险去吃脆脆的昆虫的话,可以在市场上或者是网上买一些昆虫粉,撒到早餐的松饼里面。

  她说,她最初对把昆虫作为食物感兴趣是因为她觉得这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昆虫体内富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传统牲畜相比,它们生长所需的食物、水更少,而且产生的温室气体更少。但是她并不相信昆虫是解决所有问题的灵丹妙药,斯特尔表示,这只是一次小研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吃虫子所带来的影响。

  此外,相关专家表示:如果你对贝类食物过敏,那么最好也不要食用蟋蟀了。(王新月 谭利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生物菌群 人体 蟋蟀 王新月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炭烧酸奶和普通酸奶 有三大不同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炭烧酸奶,色泽诱人、风味浓郁、口感醇香,卖得异常火爆。炭烧酸奶多采用低温长时间发酵工艺,通常为37℃发酵6~ 8小时,通过长时间的发酵处理来增加乳中风味物质和有益成分的生成量,提高乳酸菌含量。

  • 赖床5分钟扰乱一天生活 回笼觉只会让你更疲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每天早上赖床5分钟对人体弊大于利。如果人们在闹钟响时没有起床,而是设置了非常诱人的小睡按钮,大脑便会发出荷尔蒙释放的信号,这通常会让人进入深度睡眠。

  • 5种运动高效燃脂强心肺!延缓人体衰老进程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美国心脏学会循环》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建议,每日至少摄取3份全谷物(48克)可以改善健康及预防早死。

  • 干细胞疗法或可逆转帕金森症 日本开启全球首次人体实验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7月30日报道,日本近日启动世界首个利用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症的人体试验,此前的动物实验表明,这项研究能积极逆转该疾病。京都大学的研究小组于7月30日宣布了世界上首例利用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症的人体试验。

  • 美国科学家:倒时差不仅影响睡眠 还影响人体内的细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5日援引《每日邮报》报道,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专家称,倒时差不仅影响睡眠,还影响生活在人体内的细菌。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还可以减肥?原来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那么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杂志《时尚》报道称,作为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蛋白质不仅具有“强大力量”,还可以促进减肥。蛋白质对人体十分重要,我们的皮肤、指甲、头发和肌肉等都由蛋白质组成。

  • 咋睡更健康 中医讲究多

      然而,现在很多人经常熬夜甚至通宵达旦,不仅浪费了宝贵的夜间睡眠时间,还造成睡眠质量差、失眠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唐梁说,中医在睡眠时间、卧向、姿势等方面都有讲究。

  • 电蚊拍接触人体有伤害吗?与花露水同时使用会着火?

    每到夏季,蚊香、花露水、杀虫剂、电蚊拍等防蚊驱蚊产品就会成为家庭必备品,但是,这些五花八门的产品却会因使用不当造成一些危险。可见,即使在电蚊拍通电的情况下,单纯向它喷洒杀虫气雾剂和花露水都不足以导致明火出现。

  • 从伤口自愈,看人体神奇的修复能力

    生活中,很多人稍有不适,就赶紧往医院跑,希望借助药的力量将病魔扼杀在摇篮里。就拿伤口愈合来说,当发生创伤出血后,身体的自我修复系统会立即启动,多个相关系统都会赶来“救急”。

  • 蚊香真的有毒 点了就对人体有害吗

    蚊香真的有毒 点了就对人体有害吗?

  • 寒冷会引发偏头痛?竟是人体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TRPM8蛋白存在于周围感觉神经元的表面(皮肤上和口腔里)。它对寒冷及薄荷醇的存在极其敏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薄荷糖的时候,会有冷的感觉。

  • 染发类化妆品究竟对人体有没有伤害?

    记者:彬彬是个紧跟潮流的姑娘,受韩国艺人的影响经常改变自己的发色。徐良:目前,我国市面上染发类化妆品的染发原理分为氧化型和非氧化型染发;从染发的效果来说,分为永久性染发、半永久性染发及暂时性染发。

  • 杨梅里爬出小白虫?果蝇幼虫对人体其实并无害

    如果将刚买的杨梅放到盆里,然后在盆里倒入清水以覆盖住全部的杨梅,再将食盐倒入盆中,将杨梅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这时仔细观察,有时会看到有白色的小虫爬出来。杨梅果味酸甜适中、味道可口,同时又可以生津解渴、和胃消食,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然而在浸泡杨梅后却会看到小白虫,不免让人发怵。

  • 冷空气又来了!谷雨变大雨护好人体三道关

    气温骤降,要及时注意增加衣物防止感冒,更要在雨天护好人体三道关。颈部——湿气入侵重灾区颈部本来就是受凉重灾区,吹空调,冲冷水澡诱发颈椎病、睡不踏实翻来覆去导致落枕,再加上雨天湿气入侵,无疑是雪上加霜了。

  • 谷雨到,祛湿排毒有诀窍!

    “谷雨”后,降雨明显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养生要顺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通过人体自身的调节使内环境(人体内部的生理环境)与外环境(外界自然环境)的变化相适应,保持人体各脏腑功能的正常。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