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卫健委:对长生狂犬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等服务督导检查

2018-08-09  来源:中新网

5034

  国家卫健委今日晚间发布《关于开展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和疫苗补种等相关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通知称,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为15组,分组赴各省份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每省份检查2天,抽查4个县各1家疫苗接种单位。

  卫健委称,为做好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以下简称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和疫苗补种等相关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护接种者的合法权益,我委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关于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671号)。为推进有关工作落实,我委决定组织开展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和疫苗补种等相关工作的督导检查。

  卫健委称,8月7日出发督导检查,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落实相关要求,及时反馈有关情况。督导检查对象及内容为地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等落实有关要求,组织开展跟踪观察、咨询服务和疫苗补种等相关工作情况。

  卫健委表示,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为15组,分组赴各省份开展现场督导检查。主要检查方法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工作场所等。每省份检查2天,抽查4个县各1家疫苗接种单位。每日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后,按照要求及时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卫健委表示,督导检查组由卫健委统一组建,卫健委有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任组长,成员包括有关司局(单位)处级干部,临床、疾控专家和工作联系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健 接种者 疫苗接种 检查方法 狂犬疫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健委:免费为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者续种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发布《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提出免费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合格疫苗。

  •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7月12日,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处长曾云光带领国家卫健委调研组到平舆县,就“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 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引导共享护理规范发展

    日前,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将结合各地探索开展“共享护士”的做法经验,引导规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有资质的劳务派遣机构、家政服务机构等要建立健全护理员管理和派遣制度,对护理员进行定期培训,保证服务质量;应当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保障护理员工资福利待遇等合法权益。

  •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调研指导

    5月22日,国家卫健委督导组到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现场调研督导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

  • 取消药品加成后咋办?国家卫健委给医院支招

    目前,公立医院已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为此,国家希望通过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与财政补助、医院自行承担等手段建立起新的补偿机制。   同时,国家还将统筹安排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布局、基本建设和设备采购、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事宜。

  • 卫健委:免费为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者续种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发布《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提出免费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合格疫苗。

  • 专家:疫苗接种避开这些误区

    专家表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分既不是以疾病的危害性作为分类标准的,也不是以疫苗的接种效果或安全性来区分的。对于一些家长认为通过疾病获得免疫比通过疫苗获得免疫更好的观念,姚开虎教授表示,疫苗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产生的免疫反应与通过自然感染产生的免疫类似。

  • 宫颈癌疫苗接种后两天不能洗澡 避免剧烈运动

    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发布后,郑州便有超过200人进行网络和线下的咨询,接种首日上午便有十几人预约接种。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主任骆本京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专题调研永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 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放宽至45岁

    目前,全球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如果以预防宫颈癌为目的,二价疫苗可完全满足需求,不建议几种疫苗混合接种。“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并不意味彻底和癌症‘绝缘’了。

  • 宫颈癌疫苗接种引关注 专家为你释疑

    宫颈癌疫苗自可以接种之后,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本报记者就接种宫颈癌疫苗过程中大家都关心的热点问题,采访了太原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银凤、太原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刘景梅等专家。

  • 九价宫颈癌疫苗有条件获批 国产疫苗有望年内上市

    近日,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在我国有条件批准上市。目前,二价、四价HPV疫苗已在中国上市,九价HPV疫苗近日也已通过上市审批,两家企业将在中国市场展开进一步竞争。

  • 二类疫苗有望纳入免疫规划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在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每年4月25日)之际说,我国目前多种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常见的二类疫苗有: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甲肝疫苗(进口)、HIB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风疹减毒活疫苗、A群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麻腮风三联疫苗、水痘疫苗、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等。

  • 宫颈癌疫苗 20岁以下女性接种率不高

    继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先后上市销售之后,HPV疫苗再传好消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日前通告称,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在我国有条件批准上市。去年10月份,首支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广州开打;今年1月份,首支四价宫颈癌疫苗在广州天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 二类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接种?接种前问四个问题

    给宝宝接种疫苗大家都不陌生,按照免疫规划按期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免费的一类疫苗就对了。某种疫苗是纳入一类疫苗还是二类疫苗是结合疾病发病率、传播因素、流行强度及危害程度,经济水平及政府承受能力、疫苗生产因素等因素综合确定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