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卫健委:免费为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者续种补种

2018-08-08  来源:中国网

5034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发布《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提出免费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合格疫苗。该续种补种工作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

  方案明确,为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对已完成接种程序者,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经专家综合评估,建议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的有关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为保障受种者健康,对接种时间不满1年的受种者,接种单位提供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时间1年以上的,如发生异常情况,卫生健康部门继续受理。

  方案指出,全国各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负责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单位设置醒目标识,安排有经验的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县级以上地方卫生健康部门要各确定1家医疗机构,作为辖区内进一步临床观察的定点医疗机构。

  7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要求,完善系列工作预案,全面摸排底数,明确续种补种人群,公开辖区内接种单位信息,设置服务点醒目标识,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接种者提供耐心细致服务。各地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全面推动续种补种工作。 目前督导组已分赴全国各省份开展现场督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补种 狂犬病疫苗 接种时间 卫健 接种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擅自采伐林木违法 被判复植补种“自赎”

    5月1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收到县森林公安局和该院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管理员的函件,称该院判处的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等三人已经完成了全部765棵树苗的补种任务,且绝大多数已经成活。这也标志着该院建立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后,检察机关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形式提起的第一起滥伐林木犯罪案及取得了新成效。

  • 鲁山“法检”擦亮生态名片 被告人主动提出补种树木

    3月16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两起滥伐林木案,何某等四被告人出庭受审。这也是鲁山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发挥,首次对滥伐林木犯罪公诉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主动践行刑事惩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刑事司法理念,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举措。

  • 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复耕补种植树活动

    3月12日,正是植树节,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志愿者、被告人上山来到骆驼岭森林生态恢复基地开展复耕补种植树活动。

  • 光山法院开展植树造林暨“复植补种”活动

    3月9日上午,光山法院志愿者、森林公安干警及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植树造林。

  • 汝州市林业局召开宁洛高速沿线绿化补植补种加压推进会

    11月2日,汝州市林业局召开宁洛高速沿线绿化补植补种加压推进会,该局造林绿化督导组全体成员,宁洛高速沿线涉及乡镇街道林站负责人及造林大户参加。

  • 开封疾控中心为留守儿童补种疫苗

    4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当日,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携手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预防科学专家,走进开封市金明区杏花营小学,为学生和教职工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同时为适龄留守儿童进行了疫苗的查漏补种。

  • 长生生物生产的狂犬病疫苗造假 产品全被控制

    国家药监局昨日紧急发布通告,披露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规行为。而在这次狂犬病疫苗事件发生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一事是否也会受到影响,还值得进一步予以关注。

  • 被动物咬伤后怎么办?专家教你科学处理办法

    天气变暖后,宠物脾气变得暴躁,加之人们穿着单薄,动物的抓咬更容易伤及皮肤,因此感染狂犬病的风险也比冬季更高。主动免疫—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接种通常有两种程序,第一种程序简称5针程序:第0天(第一剂接种当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第28天各接种1剂;第二种程序简称4针程序:第0天接种2剂,第7天、第21天各接种1剂。

  • 狂犬病可防不可治 专家呼吁市民文明养犬

    昨日是世界狂犬病日,市疾控中心联合解放区疾控中心在市月季公园开展世界狂犬病日宣传活动。“我国今年确定的‘文明养犬,消除狂犬病’宣传主题,可以看出我国更强调了依法文明规范饲养犬只在狂犬病预防控制中的重要性。

  • 疾控专家:接种疫苗是预防 手足口病有效方式

    疾控专家表示,接种疫苗将会显著减少手足口病重症和死亡的发生,是预防手足口病的有效方式。甘肃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晓曙说,手足口病没有特效抗病毒药物,后期只能对症治疗,接种疫苗是预防手足口病最经济、有效的方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