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肥胖不仅影响体美还影响健康 研究称肥胖可引发12种癌症

2018-08-02  来源:环球网

5034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观,更重要的是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世界最新研究证实了人们生活方式的相互联系,包括饮食、体重、身体活动和癌症发病率。

  据俄罗斯联邦卫生保健监督局网站消息,根据过去30年世界各地研究的最新汇总报告,肥胖可能引发12种癌症。

  消息进一步指出:“超重(或肥胖)可引发至少12种癌症,分别为肝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胃癌、口咽癌、大肠癌、乳腺癌、胆囊癌、肾癌、食道癌、胰腺癌和子宫内膜癌。”

  该局还指出,近5年俄罗斯肥胖人群的比例增长了3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胃癌 癌症发病率 补肾 口咽 嗳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学游泳都是从蛙泳开始的

    暑假里,小区院里的孩子们扎堆去报名学游泳,很多孩子都有很大的进步,在泳池里嬉戏玩耍的同时,也学会了基本泳姿——蛙泳。初学者都希望短时间内有个成绩,蛙泳相对成功率较高,一般十几节课,就都能练得像模像样了。

  • "胃癌候选人"有6大征兆 7类人最易"踩雷"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1.根除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之间具有明显的相关性,根除幽门螺杆菌和未根除的人群相比,前者发生癌前病变和胃癌概率都大幅降低。

  • 胃癌早筛早治,患者5年生存率超过90%

    2018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均居第2位,发病率约为31.28/10万,也就是说,每10万人中有约31位胃癌患者。3.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既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者。

  • 河南人最容易患上这10种癌症

    4月13日下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发布《2017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以下简称《年报》),系统报告了河南省2014年肿瘤发病与死亡情况。从城乡方面看,河南城市地区和农村地区恶性肿瘤死亡前5位均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肛门癌。

  • 出现七大症状要小心胃癌

    胃癌早期大多较难发现,及时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尽早诊断和治疗,对胃癌患者的康复及预后有重要的意义。黑棘皮病的改变即胃癌早期胃外表现,主要表现为皮肤皱褶处色素沉着,尤其在两腋下。

  • “预防胃癌” 健康饮食早筛查

    油炸小食、烧烤风味、酸菜泡菜,“吃货”难过美食关。张建伟形象地描述了癌症的发病过程:正常体细胞在一系列的基因突变的打击之下,最终脱离了正常的细胞周期,进入无序的生长状态。因为隔夜菜、烧烤、腌制食物中所含的亚硝酸盐、芳香烃类、生物类毒素都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不能长期摄入。

  • 改变不良习惯,远离胃癌

    日前,青年演员王苗因胃癌离世,距离确诊住院只有短短的20天,病情发展之快让人惊心。蒋丽称,幽门螺旋杆菌主要通过唾液传播,我国共餐制的就餐习惯,大大增加了感染概率。对于出现不明原因贫血、消瘦或有胃部症状的患者,不论年龄大小都要及时就诊检查。

  • 防胃癌记住20个字!远离四个不良习惯

    胃癌出现年轻化趋势,与不良生活习惯及环境污染有很大关系。要防胃癌,就得远离 “早餐没空吃、午餐凑合吃、晚餐应酬吃、夜宵地摊吃”这些坏习惯。临床上发现,不少年轻胃癌患者,都会有比较特别的饮食爱好,比如喜欢吃麻辣烫、长期在外面吃饭等。

  • 常吃剩饭腌菜 小心被胃癌“盯上”

    提起胃癌的致病因素,目前医学界比较明确的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其次胃癌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有较大的关系。

  • 打嗝可能是胃癌的预警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在平日里,一个人总是打嗝不断,而且经过医生指导吃药后也没有效果,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在不当回事了,很有可能是胃癌的预警,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病情后好进行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