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合肥爱心人士捐出角膜 普瑞眼科助力4岁眼疾女孩完成移植手术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6月28日,以“大爱传承光明一生”为主题,为许昌女孩郭新新角膜援助仪式在河南大学眼科中心普瑞眼科医院举行。

0afERkTz..png.png

自6月4日,东方今报一则“爸爸的眼睛是那颗最亮的星星”的新闻,郭新新和妈妈患有先天性的眼病,从小就看不清,家里又非常困难,没有钱给新新治疗。新新眼睛看上去泛白,由于眼睛的异样,同龄小朋友很少给她一起玩。因为妈妈也患有同样的眼疾,无法照顾新新,新新从小就寄养在姥姥家,由姥爷代为照顾。

妈妈因为眼疾,一辈子没有走出过村庄,1米以外的世界对于她来说都是未知,没有人指引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全靠其父郭干杰打临工,一天80块钱的工资养家糊口。家里的房子早已成了危房,目前寄住在哥哥家,新新一天天长大,视力却不见好,父亲郭干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不希望新新有多大出息,只是希望新新不要像她妈一样,走不出门,最后只能找一个像我这样无能的男人嫁了,只希望新新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识一些字,能找到回家的路。”每提及此事就泣不成声。

zAURpNcz..jpg.jpg

爱心人士让大爱传承 让光明永驻

医院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记者,派出光明直通车前往许昌襄城县接到小新新和妈妈来到医院诊治。

经全国知名的眼角膜专家孙秉基教授,确诊为遗传性先天角膜营养不良,而治疗这种眼疾最好的方法就是角膜移植。孙教授曾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角膜组副组长,河南省角膜病学组组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角膜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郭新新和她妈妈患的都是极为罕见的先天性角膜营养不良,这种病属于显性遗传,发病年龄小,出生后就反复发生严重的角膜糜烂,睁不开眼,4岁左右视力极差,目前已经出现眼球震颤,如果不及时采取角膜移植手术,将来可能终身失明。”孙秉基教授介绍道。

医院发动集团全国5家眼库全力寻找角膜源,在媒体的关注下,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终于在6月27日一位25岁的男孩不幸离世,捐出自己宝贵的角膜。

28日上午10:10,新鲜的角膜运送到河南大学眼科中心普瑞眼科库,下午完成手术后就可以看见灿烂的星空,美丽的花朵......

JYl7cMzj..jpg.jpg

与其让角膜化为灰烬,不如将光明留在人间

屈志国介绍:“在我国,角膜病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60%以上的角膜盲患者都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复明。但受传统观念影响,死后愿意捐出角膜的人很少,角膜供体的匮乏,直接影响到角膜移植手术量。据统计,目前我国等待接受角膜移植的患者有400多万,而全国各大医院每年完成的全部角膜移植手术仅有4000例左右,许多本来可以复明的角膜盲患者只能在黑暗中等待,甚至有一部分病人因耽误最佳治疗时间而被迫摘除眼球。”

屈主任说,“目前国内的眼角膜库基本上都处于‘零库存’状态。严重的供体不足,让中国成千上万名角膜病患者只能在黑暗中辗转、在痛苦中等待,相当一部分病人由于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被迫摘除眼球。”

“与其让角膜化为灰烬,不如将光明留在人间,大多数爱心捐献者及家人的大爱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角膜片只有10mm大小,0.5mm厚,角膜取出后,对遗容没有任何影响。如果我们都能摒弃老传统观念,将会有更多身处黑暗的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屈志国主任介绍到。

据了解,只要身体健康、没有传染病,且年龄在5~60岁之间的志愿者,可以到郑州红十字会医用组织库普瑞眼库填写捐献志愿书,捐献角膜给他人带来光明。

河南大学眼科中心普瑞眼科医院执行院长王利刚介绍:“医院通过线上线下捐款,医疗救助减免以及爱心人士、企业的捐赠,目前共筹集善款24452元,为了能够抓住这么优质的角膜材料,经医院研究决定先给新新做一只眼角膜移植术,手术将于今天下午开始,另外一只眼也需要在近期完成手术,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继续关注小新新,河南大学眼科中心普瑞眼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始终秉承用爱传递光明的理念,为小新新光明之路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用爱点亮新新的光明人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角膜 普瑞眼科 移植手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3D打印第一批人造眼角膜 有望无限供应

    近日,英国研究人员利用人体干细胞、胶原蛋白和海藻酸首次3D打印出角膜。

  • 全球首例3D打印人类眼角膜问世 用于移植或仍需时日

    (记者刘霞)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近日报道,英国科学家以供体干细胞、藻酸盐和胶原蛋白为原料,创造出一种特制的“生物墨水”,并首次采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人眼角膜。

  • 视觉健康 预防为主 正规治疗

    王铮说,虽然目前近视不能彻底根治,但可以根据科学方法进行预防、控制和矫正,目前近视矫正的主要方式有戴镜矫正和手术矫正。根据手术实施的部位,近视手术矫正方法主要分为两大类,即眼内手术和角膜手术。

  • 孕期眼睛干涩两招助你缓解

    女性怀孕期间,由于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泪膜质量会下降,眼睛变得干涩、有异物感。1.每天适量补充维生素A、C、E及B族,适当多吃一些深绿色、红黄色的蔬菜、水果(如橙子、苹果),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核桃、杏仁),有助于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

  • 种睫毛,需注意三点

    睫毛延长术,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种睫毛”,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1.选择有资质、口碑好的美容院,确认其所用的美容药品以及其他设备等是否符合国家要求。3.确认自己对美容院所使用的黏合剂不过敏,仔细阅读其说明书,若有过敏则不能选择种植睫毛。

  • 不同度数近视患者该如何选择矫正方法?

    度数高于1000度的近视,或者角膜过薄的患者,可以考虑做人工晶体植入,术后视觉效果和视力恢复都优于准分子激光。也有一些患者认为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比准分子激光好,即使自己度数不高,也要求做人工晶体手术。

  • 耳鸣扰人追究原因听神经瘤或是元凶

    受耳鸣困扰数年的王女士在颅内桥脑角处长了大小约2厘米的听神经瘤,春节前经手术切除后,现恢复如常,神经功能未受到伤害。通常医生询问病史后,会有针对性地给予专科检查,主要包括耳科听力检查和影像学检查,耳科听力检查通常是听神经瘤检查和治疗的第一步。

  • 隐形眼镜戴10年 角膜会老得像60岁吗?

    隐形眼镜配戴10年,角膜会被磨损得厉害,老得好像60岁。戴隐形眼镜可导致角膜上皮细胞的功能下降,导致对致病菌和创伤的防御能力下降,佩戴不当或隐形眼镜护理液受到污染,也容易导致角膜炎的发生。戴后一旦发现眼疼、怕光、流泪、充血等应立即将镜片摘下来停戴,及时到医院就诊。

  • 冬季的无形杀手:一氧化碳

    冬天气温骤降,很多人爱在房间里放火盆取暖,但是,向温暖靠近的同时,也要严防一氧化碳这个隐形杀手。重度:患者进入昏迷状态,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面色呈樱桃红色,体温增高,瞳孔对光反射和角膜反射迟钝等症状,甚至死亡。

  • 眼药水别直接滴眼球上

    首医大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主管药师杨梅很多人习惯将眼药水滴在眼中间,也就是眼球上,这样的操作是不对的。4.用中指去压迫鼻内侧和眼角之间的鼻泪管,防止它吸收到嘴中,滴时要把嘴张开,便于保持姿势,轻轻闭上眼睛5分钟即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