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眼药水别直接滴眼球上

2018-01-09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首医大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主管药师杨梅很多人习惯将眼药水滴在眼中间,也就是眼球上,这样的操作是不对的。因为当药液刺激角膜后,眨眼次数增多,使药液外流而降低疗效。同时,药物直接接触角膜,也会给角膜带来更多的药物性损伤。

  眼药水的正确使用方法有4步:1.在使用之前先检查一下药名,查看需要滴的剂量,确定药品在保质期内,再看看有没有变色、异味、浑浊等情况。如果制剂本身就是浑浊型的,在使用前要将它轻轻摇匀,以保证药液的浓度一致。2.将药水准备好后,要第一时间把手洗干净,避免使用过程中细菌感染。3.把头轻轻往后仰,眼睛向头顶的方向看,食指要将下眼皮往下拉,露出结膜囊,在眼睛上方1~2cm的地方,将眼药水滴到结膜囊内。4.用中指去压迫鼻内侧和眼角之间的鼻泪管,防止它吸收到嘴中,滴时要把嘴张开,便于保持姿势,轻轻闭上眼睛5分钟即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眼药水 结膜囊 角膜 药液 上眼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