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高温天如何防暑?

2018-06-04  来源:北京晨报网

5034

  昨天,京城稍稍清凉了一点点,但高温天气旋即又至。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刚解除,昨天下午就又接踵发布。这一波高温来势更猛,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37℃、后天36℃。从周四开始京城才会“退烧”,最高气温降至31℃。

  昨天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周一到周三京城又陷“烧烤”,白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尤其明天37℃、后天36℃。连续三天高温,请市民朋友做好防暑降温。

  从本周四开始,高温天气离去,一直到6月12日,最高气温稳定在30℃-32℃,暂时不会又出现“火烧火燎”的温度了。高考两日(6月7-8日)最高气温目前预计均为31℃,刚好躲过最热的三天,还算幸运。

  北京市气象台提醒,今天午后南风较大,阵风可达六七级,外出应注意防风。气温高、日照强,有利于臭氧生成,大家午后尽量减少外出。今起三天,晴热高温,紫外线很强,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空气干燥,多补水保湿。

  6月初就连发高温黄色预警,今年夏天的高温是不是太“心急”了?回顾历史,去年的首个高温预警早在5月中旬就发布了,可见今年的高温来的不算特别早。

  高温天如何防暑?市气象台专家建议,居家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对流,可以选用隔热窗帘,尤其是朝西向的房间,能起到降温作用。在家里养一些绿色植物也是夏天的好选择,能帮助减少紫外线,降低室内温度,送来些许清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 退烧 烧烤 黄色预警信号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老虎”发威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昼夜温差大

    立秋之后,不少市民感叹夏季的炎热似乎要离去了。但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秋老虎”已做好准备,今后几天“秋老虎”将持续发威,气温仍将以高温为主。记者从洛阳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最低气温23℃到25℃,最高气温37℃到38℃,全市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 高温天气护肤,首选里美海藻珊瑚净肌平衡面膜

    自各地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在网络上,高温、闷热等字眼扑面而来,而更令众多女性担忧的是,这种高温

  • 洛阳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对流与高温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洛阳市强对流与高温天气交替出现,洛阳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及负荷变化情况,持续加强电网潮流监控和重点设备监视,实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专业协同,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夏。

  • 河南高温天气明起暂时下线 本周日局部有暴雨

    18日以来,我省37℃以上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10天。一个好消息是,从28日开始,随着冷空气南下和副热带高压南落,我省大部地区高温将会结束,持续了10天的超长“热”播剧终于要下线了。

  • 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需警惕热射病

    热射病与普通中暑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意识是否丧失或正在丧失,热射病患者会伴有意识丧失、抽搐等症状。

  •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等县领导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的公安交警

    7月25日中午,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魏中、梅前进、薛晖、张立、冯树松、金天常、杜玉坤、张伟等新蔡县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新汽车站中心岗楼、老汽车站中心岗楼等地看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的公安交警。

  • 唐河县供电公司:高温抢修送“清凉”

    7月24日下午,唐河县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绿荫下38摄氏度,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供电负荷急剧增大。唐方路权曾线因负荷超载,导致地埋电缆烧毁,所辖13个村庄停电。

  • 持续高温天气拉升电力消耗 电网网供最高负荷和供电量连创新高

    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平顶山市的电力消耗也随之节节攀升。记者昨天从平顶山供电公司了解到,7月22日、23日、24日,平顶山电网网供最高负荷和供电量屡创新高,连续3次刷新纪录。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全力做好当前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针对连日的持续高温,为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力度,紧抓交通事故预防,坚持奋战在高温酷暑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交通的顺畅和群众出行的平安。

  • [高温下的坚守]环卫工人:少乱丢些垃圾 让我们减减负

    连日来,在持续的高温天气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城市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挥汗如雨却有条不紊地以固有的节奏和方式工作,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周学凤负责建设路长青路至荟文街段南半幅路面卫生,每天凌晨4点半,她开始在马路上对沿街路面、树坑、果皮箱进行清扫,之后对路面保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