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精准扶贫送光明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第三次驶入河南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江龙 通讯员 梁汇涛)在风吹麦浪的季节,河南商丘55岁的夏学亮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光明。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不仅为众多像夏学亮这样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也助力患者家庭脱贫,改变了一个个家庭的未来。

  河南商丘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如今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部崛起“两纵两横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城市。4月10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抵这里,开启今年光明行首站。这是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第三次赴河南省开展扶贫救盲,此前曾在2011年和2016年分别赶赴新乡和洛阳,先后帮助河南省23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在新乡捐建了一所白内障治疗中心,为当地留下永远开不走的火车医院。

ikgMLROY..jpg.jpg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

  家位于河南商丘谢集镇叶庄村的夏学亮就是此次光明号商丘站的受益者。夏学亮原本是高空作业者,一年前发现自己患有白内障,视力下降的他只能赋闲在家。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幸运的是,这次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进河南商丘,为夏学亮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如今夏学亮的视力已回复到1.0。据悉,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还将为当地千名像夏学亮这样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lra5np8n..jpg.jpg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团队细心照顾白内障患者

  在光明列车,还有一些忙碌的身影。来自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生团队以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照顾让很多白内障患者重新看到了光明。来自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商丘分公司的员工也成为了志愿者,配合患者和医生忙前忙后。

ZUuC5mCn..jpg.jpg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商丘分公司的员工照顾患者

  资料显示,中国目前约有500万名白内障患者,且患者数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其中大多数在农村,因为贫困无法得到治疗,急需救治。“健康快车”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专为这一特殊群体而设立的慈善项目,是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先后共有4列投入使用,“中国石化光明号”是其中唯一一列完全由国内企业捐赠建造的健康快车,搭载着当前医学界最先进的白内障治疗设备和精通白内障技术的医护人员,每年赴国内3个地区救治贫困患者,每个地区停留约3个月、每年平均治疗3000人,手术成功率达到99.9%以上,医疗技术可媲美国内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

  目前“健康快车”慈善项目已经成为国家卫生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石化对健康快车的捐赠实实在在用于最基层贫困百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连续13年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光明功勋特别奖”,并获评中宣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和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送光明 中国石化 光明号 健康快车 驶入河南 责编:王慧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文广新局:献爱心暖人心 助力精准扶贫

    4月27日上午,艳阳高照,汝南县文广新局局长刘珊带领罗卷戏传承保护中心演职人员来到南余店乡中心敬老院,开展“奉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捐赠活动。

  • 小村脱贫逢“春”有生机 民警精准扶贫 暖人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是踏春好时节,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黄岗村,一片片麦田、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清新的绿、悠悠的油菜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 小村脱贫逢“春”有生机 民警精准扶贫暖人心

    黄岗村,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朱仙镇辖属的一个自然村,曾一度贫困落后。近些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封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扶贫攻坚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各项扶贫攻坚工作,使这里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大变化。

  • 小村脱贫逢“春”有生机 民警精准扶贫暖人心

    黄岗村,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朱仙镇辖属的一个自然村,曾一度贫困落后。近些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封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扶贫攻坚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各项扶贫攻坚工作,使这里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大变化。

  • 精准扶贫责任重 荥阳市组织温暖慰问乡村行

    2018年4月18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党委书记司红辉、乡长孙晓丽陪同荥阳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水旺、市老干部局局长赵喜梅、市老干部局副书记李剑锋携爱心企业——郑州市青花郎酒业有限公司,对城关乡北付河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扶贫慰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