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骨水泥能治病?——糖尿病足患者的福音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王大夫,我的脚又破了,脚趾头都黑了,”来电者非常沮丧,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大夫王丽英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老病号老曹。

  出院才不到一个月?创面愈合还可以啊?怎么脚又黑了?

  带着种种疑问,王丽英大夫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盘问起老曹。原来,老曹患有糖尿病,先前因第四足趾坏死来创面修复科截趾,创面临床愈合回家后,不注意生活习惯,仍然吸烟、下地大量活动,更不配合医生控制血糖,导致第五足趾坏死、渗液,问明情况后王丽英大夫尽快请患者来医院及时就诊。

  入院检查餐后血糖12mmol/l以上,餐后血糖正常是6.1、老曹的血糖比正常值高了2倍,现在患者老曹左足第五足趾远端已发黑,近端渗液多,及时给予换药后黄红军主任考虑糖尿病足创面一般愈合时间长,长期换药,创面往往感染致创面进一步加重。怎么才能控制感染呢?如果能有一种在控制血糖等基础病情况下,持续抗感染就好了。黄红军主任决定尝试应用骨水泥置于创面,骨水泥往往应用予骨折及骨髓炎修复方面,采用此种方法,创面感染肯定能得到很好控制。在与老曹沟通后,手术清除坏死足趾,创面应用骨水泥,感染得到了很快的控制。经过两周治疗,中间换药2次后,创面肉芽形成,创面基本封闭,目前创面已愈合。

  “这下再也不用担心天天换药,伤口再坏了,伤口长的还挺快,谢谢您们。”出院之际,老曹高兴的感谢黄红军主任和王丽英大夫。黄红军主任再次详细给老曹交代了生活注意事项,必须戒烟、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快。

  骨水泥在20世纪60年代问世。一般应用于人工关节与人体骨骼镶嵌,骨感染等方面,在加用一定抗生素后,能持续缓慢释放抗生素,并在牢牢地固定关节的同时,也能防止异体感染及骨髓炎进一步发展,骨水泥应用糖足等难愈合创面,不仅抗感染同时,也能填充一般分组织,减少换药次数,减轻了患者痛苦。 (王丽英 韩鑫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泥 ;糖尿病足患者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瑞平水泥精准扶贫献爱心

    9月28日,在双节来临之际,西平瑞平水泥公司响应县委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向结对帮扶村盆尧乡洪港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

  • 西平瑞平水泥与盆尧镇洪港村结对帮扶

    5月29日上午,西平县瑞平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群盈带领精准扶贫团队前往盆尧镇洪港村进行结对帮扶活动。

  • 40米违规水泥斜坡 城管下令:推平

    临街汽修厂、汽车行,总喜欢贴着马路侧石弄个水泥斜坡,方便客户。你是方便了,别人呢?中原区城管对此行为“说不”! 昨天上午,大型推土机备好,管你长达几十米,都给你推平。

  • 新野中联水泥 助推经济环保同发展

    6月8日,南阳“绿色环保县区行”巡展活动,来到新野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新《环保法》实施为契机,响应国家新法号召,落实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要求,为新野人民营造高水准健康文明建筑环境助威加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