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上百人垃圾场挖"走私冻肉"重新卖 官方回应

2018-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BrbAJxRt.jpg

  云南本地媒体以《“严打”之下的走私肉:复活》为题,报道了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经无害化处理过的走私冻肉制品被村民盗挖的新闻,引发热议。

s9QnJypw.jpg

  报道称,有民众爆料金平县的村民把已经填埋进垃圾场的走私冻肉一箱箱地挖了出来,卖到市场上,类似现象已持续两年左右,形成挖掘、收购、运输、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并亲眼见证上百村民在坑里刨肉的情况,场面令人震惊。

LNcHesMN.jpg

  曝光的视频显示:戴着帽子、口罩、身穿罩衣的村民们,下到了三、四米深的坑里,把已经填埋进垃圾场的走私冻肉一箱箱地挖了出来。他们分工明确,昼夜不息。冻肉有的已经开始变质发臭,上面长满了蛆虫。

fz8uB9n6.png

  据记者观察,参与的村民有近百人,他们轮换进入填埋坑,路边不时有车进入供应盒饭。整个挖掘过程不间断地持续了三十多个小时,直至填埋的走私冻肉被全部运走。

NeNuycYt.png

  金平县宣传部提供的现场图

zJkpaLGE.png

  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发现挖出来的冻肉被三轮摩托车摆渡到货车,后神秘消失;当地走私肉源头指向一个叫隔界村的小村子,冻品趁着夜色从村内的小路一车一车运出,转运到大货车上后被运往外地销售……

GZMHkngc.png

  金平县宣传部提供的现场图

HAj8FSKa.png

  报道发出后,立即引起了民众的关注与热议:

yaagB94l.png

  昆明市民王先生:“为什么这样的现象在当地存在2年之久,都未能得到整治?!查处的冷冻肉填埋后是不是应该保持监管?!老实说,看到报道后,真觉得匪夷所思。希望有关部分能从严处理。”

  昆明市民王先生:“为什么这样的现象在当地存在2年之久,都未能得到整治?!查处的冷冻肉填埋后是不是应该保持监管?!老实说,看到报道后,真觉得匪夷所思。希望有关部分能从严处理。”

TQ2rWbOd.png

  昆明一夜市烧烤店老板:“出了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挺震惊的。我想,近期都不会有人出来吃烧烤了。”

GJ5Vng24.png

  江苏游客张品平:“原本打算在昆明品尝当地特色烧烤,今早看到新闻后,心有余悸,决定取消品尝计划了。”

rYfRrvXO.png

  现场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走私 垃圾场 金平县 严打 村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破获走私进口冻水产品亿元大案

    广州海关3月6日披露,广州海关日前摧毁一个伪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冻水产品的犯罪团伙,查扣冻水产品20吨,案值高达1亿元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接到一条郭某涉嫌走私冻水产品的走私线索举报。

  • 走秀网CEO因走私被捕 货源成奢侈品电商掣肘

    8月17日,广东省珠海市拱北海关查办的“4.05”走私大案外逃主要嫌疑人纪某被押解入境,并移交给拱北专案组。多名行业人士向记者确认,纪某正是奢侈品电商平台走秀网CEO纪文泓。

  • 奢侈品电商被曝到海外奥特莱斯扫货:真假货掺着卖

    除了自营之外,目前跨境电商平台多以混合模式经营,跨境直邮、保税自营、平台引入品牌方等模式均有。然而,因为货源和采购渠道的不透明,如何保证正品仍是跨不过去的一道坎。

  • 奇葩!男子蕾丝裤内藏5290个SD卡

    经海关检查,发现该男子的左右两个脚踝处各用透明胶带绑有1包SD卡。此外,该男子还穿了一条女士黑色蕾丝安全裤,并在蕾丝安全裤的裤裆部位藏了1包SD卡。

  • 二手交易平台“豪车贱卖”调查:半价购买靠谱么

    一个卖家开门见山地表示,闲鱼上的信息发布虽然在上海地区,但是车子在黄江,想买车只能到黄江实地看。他也直截了当地承认,车子是来自中东的走私车,刷了中文系统,不能过户,想要上路只能套牌。

  • 为打击日益猖獗的走私 伊朗或允许进口iPhone

    当地时间周四外媒Gulf News援引伊朗Tasnim通讯社报道称,为遏制日益猖獗的走私现象,伊朗政府将允许进口iPhone。 伊朗贸易部请求政府向伊朗贸易促进组织中的9个进口商颁发进口许可证

  • 伊朗反走私新规:iPhone不符规定或遭禁售

    因为苹果在伊朗并不是获得法律认可的企业,因此要想进入该市场苹果公司必须要在当地进行实体注册,否则苹果的产品无法在新规则下进行注册。

  • 浙江小老板海外代购290单 逃税35万被判走私罪

    从国外人肉带回一个大牌包包,然后再转卖掉。此前,这样的行为在普通人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当的地方。 但现在,做“代购”的亲们要注意了,“人肉”回来的包包,很可能就被定

  • 《侠盗猎车OL》将迎大幅更新 新增走私贩卖内容

    Rockstar日前已经分享了一些细节,透露了《侠盗猎车OL》在2016年将会迎来怎样的变化。工作室还表示未来数月《侠盗猎车OL》将迎来“大幅度的、功能丰富”的更新。

  • 偃师市工业区垃圾场继续着火冒烟 污染大气环境

    9月12日,本网以《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垃圾场人为焚烧秸秆浓烟滚滚》为题对偃师市工业区内一大型垃圾堆放场人为焚烧秸秆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布后,偃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责成偃师市工业区管委会书记陈会超调查处理此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