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护士先生”紧俏 市场空间广阔

2018-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护士已不是女性的代名词,男护士一样很出彩。我认为男护士是一种新兴职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将大有可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病室男护士蒋小辉12日说。

  当天是国际护士节,蒋小辉迎来职业生涯第6个节日。2013年6月护理学本科专业毕业后,蒋小辉成为所在科室第一位男护士。“男护士很受欢迎的,我们班有4名男生毕业后直接从事护理工作,都在三甲医院。”他说。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随着现代医学发展的需要和社会认可度的提高,“护士先生”逐渐加入中国护理行业,尤其在医院急诊科、手术室、精神科、血透室、重症监护室等,男护士发挥着独特优势,成为“抢手货”。

  来自辽宁的兰强是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大三学生,“现在的护理工作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更加专科化,就业很有优势。”他对毕业后从事护理行业充满信心。该校办公室主任欧阳文兵介绍,2017年该校本科护理学专业学生就业率98%,特别是男生供不应求。

  “目前我院共有护理人员1565人,其中男护士149人,占比9.52%。”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常务副主任陈美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男护士很受医院青睐。院方通过组建男护士科研小组、成立男护士社团等,积极为男护士搭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目前医院已有4名男护士长。

  32岁的马世发是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的副护士长,他坦言自己从事护理行业也经历了一个由迷茫到坚定目标的过程。“近年来,我国护理事业发展驶上‘快车道’,患者需求日益多样化,我相信男护士数量将不断增长,迎来职业生涯的春天。”他说。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到2020年预计全国护士队伍将达到450万人。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男护士的占比仍然太低。据了解,2017年中国男护士约10万人,占比2.5%。此间专家认为,男性护士这一行业,符合现代医疗护理发展趋势,未来在中国会有越来越大的市场。(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护士 护士队伍 护理学专业 本科专业 抢手货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院无影灯下的“隐形天使”——手术室的男护士

    在医院里还有一群不穿白大褂的护士,他们将青春藏在消毒水气味的绿色手术服中,他们只有上班时间,没有下班时间,他们就是无影灯下的“隐形天使”——手术室的男护士。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继邓州“护士品牌”唱响全国后;今又捷报频传,两位来自中国的邓州男护士,在德国居特斯洛受到了当地报纸的整版表扬。

  • 信阳农林学院新增六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18〕4号),信阳农林学院申报的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翻译、数字媒体技术、环境设计、旅游管理6个专业全部获批。

  • 河南4所高校发布招生计划 郑大新增3个本科专业

    6月25日,高考成绩将公布,这期间,家长和考生们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志愿填报了。

  •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 河南高校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 电子竞技列入本科专业 打游戏也能科班出身?

    日前,中国传媒大学开设电竞专业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证实,该校今年将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新设数字娱乐方向,旨在培养电子竞技

  • 本科三批今日开录 计划招生77292人

    8月3日,我省高招进入本科三批录取阶段。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本科三批志愿征集时间为8月8日8:00~18:00。与本批录取同时进行的还有对口招生专科专业,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6日8:00~18:00, 8月7日录取结束。

  • 东南大学今年开设全国首个机器人本科专业

    原标题:东南大学开设全国首个机器人本科专业 扬子晚报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蔡蕴琦) 最近两天的人机围棋大战又让“人工智能机器人”大火了一把。记者昨日从东南大

  • 东南大学开设首个机器人本科专业 计划招收30人

    记者10日从东南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要开设全国首个机器人本科专业,计划招收30人左右。将放在自动化大类录取,学生在通过大一、大二通识教育后,大二下将分流两个专业,一个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