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临床实习大练兵 技能竞赛展风采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8年1月21日,新乡医学院第七届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举行,来自25所实习教学医院的150名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参加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喜获团体三等奖。

V4KEkdio..png.png

本次大赛采用多站式考核形式,共分25站,每站7分钟。竞赛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切口消毒、缝合打结、拆线换药、四步触诊、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等27项操作,并融入医学伦理、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和团队合作等必备素质要求,全面考核实习生临床操作能力。

此次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担新乡医学院全过程教学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临床实习生技能竞赛。科教科针对竞赛规则,从全面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出发,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选拔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经过医院自行组织的初赛,最终选定岳明豪、程玖玲、刘甜、武甜甜、刘庆波、邹倚麒六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认真严谨,分工协作,分秒必争,大家动作娴熟、流畅,忙而不乱,操作规范,真实重现了日常临床工作的场景。在时间把握和操作准确程度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赛出精神、赛出气魄、赛出友谊”,此次竞赛收获的不只是成绩,更多的是经验。参赛的是学生,检验的是老师。参赛使学生认识到彼此间的差距,使我们找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深化和探索临床带教机制,全面推进医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史继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床 实习 技能竞赛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医政工作会推出5个政策“大礼包”

    1月19日,2018年河南省医政工作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回顾了2017年河南省医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河南省医政管理工作。●目前,一级以上医疗机构1004所,占河南省医疗机构的50.34%;卫生技术人员、门急诊人次、出院病人占河南省比例分别提高到21.44%、28.68%、15.05%。

  • 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通过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

    近日,从河南省卫计委获悉,义马市人民医院骨科在河南省卫计委、财政厅2018-2019年度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评审中,被评为河南省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 记者调查:如何客观公正看待匹多莫德

    主要用于儿科的进口药匹多莫德日前被一篇网文推上风口浪尖。”  赵宁说,某些药品无法完成多中心、大规模、随机对照实验,但如果据此彻底否认该药的临床价值也比较片面。而至于匹多莫德在儿科使用较多的问题,埃斯波西托说,这主要与儿童感染率较高有关。

  • 我国首批17个品规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备受医药行业瞩目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批17个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规格的目录已经发布。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指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按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分期分批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就是仿制药需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

  • 国家卫计委发布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1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利用3年时间,努力使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

  • 我国拟对临床急需药品上市再开“新绿色通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临床急需药品有条件批准上市的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拟用于预防或治疗严重疾病或降低疾病进展至更严重程度的药品,包括治疗罕见病的药品,可申请有条件批准上市。

  • 收费“按病种”“打包”少花钱

    “看病贵”问题有望得到改善,我省公立医院收费方式迎来重大变革——改“按项目收费”为“按病种收费”。根据国家遴选的320个病种和日间手术病种目录,我省初步遴选了142个病种供各地开展按病种收费工作时选择,主要是常见多发病种,如白内障、冠心病、急性阑尾炎、骨折等,其收费标准也执行统一价。

  • 国医大师李业甫:推拿使我精力充沛

    李业甫创编了转头磨颈活动法、头颈侧屈活动法、头颈前屈后仰活动法等颈项部保健功法,可达到不同功效。对于缓解肩关节黏连,李业甫也有“前后甩手动肩活动法”“体后拉手活动法”“摇膀子活动法”等妙招。

  • 山楂致胃病缺乏临床证据

    近日,多家都市报在报道中称,有人因长期吃健胃消食片患上了胃溃疡和胃结石,而山楂作为其主要药材是致病重要原因。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研究所副所长谢勇解释,临床上90%的十二指肠溃疡和70%~80%的胃溃疡都是幽门螺杆菌导致的。

  • 医疗控费,挤水分如何恰如其分

    岁末年终,一些医院“突击控费”导致医务人员工作不便、患者就医不便的反映,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四川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医用耗材集中挂网阳光采购平台,采购原则是:有国产的以国产为主,同质量的以低价优先,以挂网产品为主。

  • 中医应成为家庭医生团队“标配”

    中医的“整体观”和“以人为本”“辨证论治”的诊疗理念,恰能满足家庭医生作为健康守门人的责任要求。掌握中医特色理论和诊疗方法的家庭医生可以通过体质辨识,以及中医药膳、艾灸、推拿、导引等手段及时“纠偏”,改善签约对象的亚健康状态。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扬国药精粹 痔芍倍注射疗法临床应用指南发布会召开

    12月1日,由河南省中医院主办,河南省泰丰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痔芍倍注射疗法临床应用指南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 西平县卫计委举办2017年精麻药品临床应用与管理培训

    11月27日,西平县卫计委在县中医院康复楼会议室举办西平县2017年精麻药品临床应用与管理培训。

  • 为临床一线服务 为精准诊断提供依据

    郑州市骨科医院功能科设有彩超室、心电图室、肌电图室、肺功能检查室、骨密度检查室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