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项目督导组检查指导工作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筛查项目是省政府民生实事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举措,更是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办的好事、实事。

Zc4SJdAa..jpg.jpg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作为航空港区“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筛查项目”工作唯一定点医疗机构,自接到通知的5个月来,在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一直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多途径的扩大宣传,工作已取得显著成绩。航空港区事业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免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多次强调省立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要积极配合港区医院的工作。港区医院在集团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以及各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下,筛查工作和流程已经走向正轨,并有条不紊地进行。

1月9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组莅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针对免费筛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港区社会事业局卫生处高英主任和港区医院医务科科长汪琪、妇产科主任胡桂梅及各相关科室人员一同陪检。专家组根据各自专业分组同时进行督导。

z6Pp1UIU..jpg.jpg

妇产科医师张继红首先汇报了自2017年8月1日免费产前筛查工作正式启动至2017年12月31日免费筛查的结果。她说道,按照2016年航空港区郑州市户籍活产数计算,免费超生筛查率为75.5%,居全市前列;免费血清学筛查率为93.1%,血清学筛查率暂居全市各定点机构首位。

r7FMWBOB..jpg.jpg

管理督导组的专家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免筛工作的综合管理、制度制定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肯定,同时对筛查系统的使用、高位筛查的登记办法及随访情况的统计方法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不仅提高了筛查工作效率,还为更好地完成免费筛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超声筛查督导组和血清筛查督导组的专家对筛查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程度给予赞扬,同时对标本采集和储存中出现的细节问题给予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2018年港区医院作为目前航空港区免费筛查工作唯一定点医疗机构,将会进一步建立健全免筛工作制度,在集团总院支持下,加强人才引进和设备投入,完善筛查工作中的细节,切实减少区内严重缺陷儿的出生、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照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免费筛查 民生实事项目 督导组 检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