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成立 首批93家医疗机构入盟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7年10月28日,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主办的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签约授牌大会及妊娠合并内分泌疾病管理新进展研讨会在郑州隆重举办。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李宁副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卿、院长张小安、副院长王军、副院长刘福云、工会主席郭晓丽及产科主任许雅娟、副主任胡孟彩、产科一病区主任李根霞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妇产科、围产医学的专业技术人员及联盟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会,会议由许雅娟主任主持。

G4t6V7cp..jpg.jpg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致开幕辞,他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张小安院长表示,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是省卫生计生委和教育厅双重点学科、河南省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的主委单位。为充分发挥围产中心专家的技术优势,切实开展基层医疗卫生帮扶工作,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医院牵头成立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并为签约单位授牌,引领全省产科专业共同发展。他指出,随着我国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妊娠合并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的孕产妇人数激增,为响应省内广大产科专业人士的需要,郑大三附院产科举办了妊娠合并内分泌疾病管理新进展研讨会。希望各位代表能借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借鉴省内外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理念。通过各位专家和同道的不懈探索和努力,推动我省围产医学专业技术水平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jfVxbZxG..jpg.jpg

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的成立得到了省内外众多医疗机构的关注和响应,经过管理委员会的审核、筛选之后,共确定93家优秀的医疗机构成为联盟成员单位。会上,与会领导为各联盟单位代表授牌。

产科主任许雅娟代表产科联盟管理委员会对入盟单位表示了祝贺和热烈欢迎,同时她指出,在今后的联盟管理工作中,省妇幼将对联盟单位做到资源共享、深入合作,切实提高基层医院产科的诊疗水平,希望能和各成员单位携手并进、共同提升,致力于提升全省产科医疗服务水平,并将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发展壮大!

gWGnrPQ1..jpg.jpg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大会进入授课环节,共有10位专家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李宁从营养及运动方面,介绍了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疗新理念;郑大二附院内分泌科田晨光教授重点讲述了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诊断和治疗,他特别强调了甲状腺危象的孕产妇诊治;郑大一附院内分泌科栗夏连教授用临床实例为大家分享了妊娠合并甲状腺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随访;郑大三附院产科许雅娟教授从国内外的热门研究——肠道菌群这一角度入手,分析了其与妊娠期内分泌疾病的联系;郑大一附院内分泌科孙良阁教授讲述了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诊断和治疗新成果;郑大三附院新生儿科吉玲教授从新生儿角度,介绍了妊娠合并内分泌疾病的新生儿管理方案;郑大三附院围产医学中心门诊护士长王玉红对一日营养门诊的患教技巧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郑大三附院产科李根霞副教授讲述了如何规范化地诊治妊娠合并糖尿病;郑大三附院产科副主任医师程春花从孕前糖尿病着手,介绍了糖尿病的孕前评估和门诊管理;郑大三附院产科副主任医师伦巍巍着重讲述了复发性流产的治疗新进展。

mXwPtydW..jpg.jpg

 10位专家的讲座内容涵盖面广,讲解生动丰富,与会人员听的津津有味。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从理论到临床实例、从孕前评估到孕中期患教再到规范化诊治,内容丰富详实,对单个疾病的讲解更加系统规范,实用性强,专题培训挖掘出的知识更细致更有深度,真正使他们不虚此行。

相信本次研讨会精心准备的学术盛宴,能够使与会人员收获累累,在会后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每一位孕产妇提供诊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妇幼 保健 签约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