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举办首届老年护理技能竞赛 万余人参赛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映象网记者 巫晓 医药卫生报记者 张琦)10月23~25日,河南省首届老年护理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南省职工医院举行。这次竞赛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护理及照护专业分会、河南省职工医院承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省总工会巡视员鲁超亮,省红十字会副巡视员任义德,省职工医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等部门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大赛。

全省老年护理技能竞赛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准备,分县(区)、市、省3个层级逐级进行,各县、市及省直医疗机构积极宣传动员、严密组织预赛,全省共有1500余家医疗护理机构的1万余名老年护理人员参加竞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省44个代表队的13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老年护理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分组赛及决赛3项赛事。理论知识竞赛采用笔试形式,分组赛技能项目有两项:经气管切开吸痰护理和协助老人翻身及有效咯痰项目,每位选手抽取一个项目参加比赛,每个分组赛项目的前1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项目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参赛顺序。

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着装整洁,斗志昂扬。她们动作规范,技术娴熟,严格执行操作流程,体现了精湛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她们柔和真诚的眼神、沉着冷静的心态、干净利落的作风、亲切和蔼的举止,充分展示护理人员从容自信和人文关怀的职业风采。

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个人第一名可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此次竞赛充分体现老龄健康服务的特点,注重实际操作能力,激发广大老年健康护理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热情,调动大家争当业务能手、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的积极性,增强健康养老服务理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促进健康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理 竞赛 老年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