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最高可获3万元医疗补助 先天手足畸形患儿的福音来了

2017-09-20  来源: 医药卫生报

5034

手足畸形是婴幼儿先天性畸形的一种常见病。常见的先天性手足畸形有马蹄内翻足、手先天性变形、并指(趾)、多指(趾)等,大多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昂贵的医疗费用使贫困家庭望而却步。现在,福音来啦:最高3万元的医疗补助金可解后顾之忧!

救助对象

为了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努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为了减轻贫困患者的看病负担,积极助力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河南省人民医院手外科暨创伤显微外科对符合条件的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手先天性变形、并指(趾)、多指(趾)等患者提供救助。

补助标准

对2016年1月1日(含1月1日)之后,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依据患儿医疗费用自付情况,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的医疗补助金。

每位患儿具体补助标准如下:家庭自付部分在3000元(含)至5000元(不含)的,补助3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在5000元(含)至10000元(不含)的,补助5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在10000元(含)至20000元(不含)的,补助10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在20000元(含)至30000元(不含)的,补助20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在30000元(含)以上的,补助30000元。

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只资助一次。

申请资料

身份证明资料(共5张)。证明申请人与其法定监护人关系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口本首页、监护人页、申请人页),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患儿出生证明复印件。

疾病和治疗证明材料。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门 (急)诊记录(没有可不提供)、病历(出院两周后在病案科打印)及重要的相关医学影像资料报告单原件或加盖医院公章的复印件。

经济状况证明。村(居)委会盖章的家庭经济贫困证明原件。

详情可咨询河南省手外科暨创伤显微外科医护团队。

地址:河南省人民医院一号楼南楼14楼西

联系方式:0371~87160518(冯金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先天手足畸形医疗补助 马蹄内翻足医疗救助 国家医疗补助 责编:柴可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行动失衡、语无伦次 原是动脉瘤作祟

    这一年多对41岁的吴女士来说就像一场噩梦。在别人眼中她就像是精神出现了问题,体态失衡、语无伦次、行为失常,老听到有闹钟响、有人说要追杀她,甚至为此跳楼轻生。

  • 警惕“秋季抑郁” 切莫“逢秋悲寂寥”

    “秋季抑郁”是季节性抑郁发作的一种,季节性抑郁又称季节性情感障碍。研究发现日照时间的减少会引发“秋季抑郁”。

  • 抑制“铁死亡” 药物可治中风

    澳大利亚和中国科学家近日报告了一项联合研究的成果,他们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两种药物可大幅减少中风造成的脑部损害,这有望帮助中风患者的治疗和恢复。

  • 郑州严管公立医院营养辅助药品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监控营养性辅助性药品目录的通知》,要求加强对营养性辅助性药品监管,全面促进公立医院合理用药。

  • 远“医”如何解近“疾”

     怎样让医生跑、技术跑,病人不用跑?近年来湖南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平台为支撑,强化各级医疗机构联络、联合、联动,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运行新模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