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新方法可使多能干细胞培育过程更简单安全

2017-09-18  来源:新华社

5034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用一种新方法改造成熟的细胞,有可能更简单、安全地培育出多能干细胞,用于修补组织和器官,治疗疾病。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新方法是利用抗体蛋白质在细胞外部发出指令,诱导细胞重新发育。该所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用抗体取代了现有方法的大部分操作,论文发表在新一期英国《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

抹去成熟细胞的“记忆”可以让它们重回干细胞状态,目前的标准方法是向细胞核里植入4个基因,产生4种蛋白质,指挥细胞重新发育。但植入操作有可能损伤DNA(脱氧核糖核酸),导致细胞癌变。

在自然发育过程中,细胞分化是由外部信号分子指挥的,不存在植入基因带来的风险,抗体诱导发育的方式与此类似。

研究人员培养实验鼠细胞,筛查了1亿种抗体,发现有4种抗体能起到与上述其中3个植入基因相同的作用。只需把这些抗体添加到细胞培养环境中,它们会与细胞表面的蛋白质结合,触发一系列分子活动,使细胞发生转变。

研究人员希望能进一步找到取代第4个基因的抗体,以便全面取代现有方法,但可能尚需几年时间。他们正筹划规模更大、更复杂的实验,用人类细胞取代实验鼠细胞展开筛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方法 多能干细胞 培育 简单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斌讲话

    5月16日下午,全市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在会上强调,要积极行动,创新方法,精准施策,确保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中俄科学家发现黄金提炼新方法:更纯!便宜40%

    黄金一直是世界经济市场中的硬通货,更是高科技电子产品当中所必需的原料之一。 为此,科学家一直都在寻找更高效获取黄金的方法。 俄罗斯国立工艺技术大学日前发布消息,该校

  • 西平县焦庄乡创新方法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为确保每一名适龄青年不漏登兵役登记,焦庄乡根据今年兵役登记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 人类抗衰老新方法:人工干预“自噬”

    11月23日消息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项里程碑意义的研究为人类抗衰老找到新的方法。加州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为逆转和延缓衰老铺平了道路。 线粒体是细胞呼吸

  • 改善单元测试的新方法

    我们为什么要写单元测试? 满足需求是所有软件存在的必要条件,单元测试一定是为它服务的。从这一点出发,我们可以总结出写单元测试的两个动机: 驱动(如:TDD)和验证功能实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