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卫计委:提升健康教育虚假信息处置力度

2017-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当前,人民群众对健康信息的需求日益增高,但各传播平台上的健康知识信息质量参差不齐。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健康教育信息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大健康信息供给服务力度,规范健康教育信息生成与传播,加强健康教育信息监管,提升健康教育虚假信息处置力度。

在28日召开的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都强调,要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加强健康教育信息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适用、具有行为指导性的健康教育信息,是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抓手。

对此,《通知》要求,加大健康教育信息供给服务力度。鼓励卫生计生机构和人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工作,探索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的机制,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提升卫生计生人员开展健康教育信息服务工作的水平。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健康相关虚假信息和隐患问题,净化健康教育信息传播环境。

《通知》强调,要加强信息监管,提升健康教育虚假信息处置力度 。包括建立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及时快速反应,开展信息发布,回应关切,澄清谣言;对健康教育信息服务提供者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向公众提供的信息不科学、不准确的,或利用健康教育、健康科普名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通过公共卫生12320热线、举报电话或电子信箱,接受专业人员和公众对健康相关虚假信息的举报,及时发现传播范围广、对公众健康危害大的虚假信息,组织专家研判,积极应对,尽量降低其对公众的健康危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计委 提升 健康 虚假 处置 力度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卫计委大力加强医疗机构质量安全工作

    日前,泌阳县卫计委转发驻马店市卫计委《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医疗安全自查工作,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尽快上报县卫计委,县卫计委将对各医疗机构自查排查及排查督查情况进行抽查,严格奖惩。

  •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结对帮扶日主题活动工作会

    8月25日上午,西平县卫计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结对帮扶日主题活动工作会,委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卫计委召开2017年上半年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为进一步提高西平县妇幼健康水平,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8月24日,2017年上半年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在县卫计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各医疗助产机构的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 泌阳县卫计委改好文风会风、规范接待活动

    为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规范接待活动,根据市、县委、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规范活动接待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泌阳县卫计委不但认真做好这些工作,而且还要求所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认真监督执行。

  • 卫计委统计公报:人均住院药费五年来首次负增长

    国家卫计委日前发布统计公报,2016年我国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 确山卫计委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宣传活动

    8月22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疾病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 确山卫计委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宣传活动

    8月22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疾病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组织县直各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免费产前筛查宣传活动。

  • 确山县卫计委倾力营造“关爱女孩”氛围

    近年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通过宣传引导、利益导向、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等措施,着力做好关爱女孩、打击“两非”工作,着力在全县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发展。

  • 郑州市卫计委多项活动专家莅临郑州市骨科医院

    ​8月17日郑州市中医管理局考评专家组莅临郑州市骨科医院,对医院的“双核心指标”和“提升医疗质量 改善医疗服务活动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评价。

  • 泌阳县卫计委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根据《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工作标准》(豫中医办【2016】7号)的文件精神,为确保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取得成效,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常见病、多发病治疗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简、便、易、廉的优质医疗服务,县卫计委制订了适宜技术培训计划,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委直各医疗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