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将对违法违规开展健康传播活动予以处理

2017-08-29  来源:新华社

5034

如今,各种健康知识普及信息日益呈“刷屏”之效,而相关信息质量参差不齐可能误导公众,甚至埋下健康“隐患”。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加大健康信息供给服务力度,规范健康教育信息生成与传播,加强健康教育信息监管,强化健康教育信息服务管理组织领导。

XhW60MjW..jpg.jpg

“加强健康教育信息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适用、具有行为指导性的健康教育信息,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抓手。”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发布会上说,我国出台了《关于加强健康教育信息服务管理的通知》,明确要规范健康教育行为,提供健康教育信息服务应当遵守科学性、准确性和适用性原则。针对公众关注或急需解决的热点、重点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解读或回应。

为保障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2016年,我国卫生计生部门提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供覆盖城乡所有居民的健康教育服务,强调到2020年,全民健康素养将从2015年的10.25%增至20%,推动“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些地方探索实践为全国推广健康信息传播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围绕形成“为健康、想健康、能健康”的工作格局,黑龙江省建立了由全省20个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和大型公益活动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地构建健康舆论氛围。“省级健康促进社区增加到294个,居民健康基本知识理念具备率由原来的12.4%提高到现在的15%。”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魏新刚说。山东省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设立健康素养专题栏目、健康素养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干预工作。

通知还强调,建立健全卫生计生机构和人员健康信息服务监管工作机制,对违法违规、违反伦理道德开展健康传播活动的,按照卫生计生部门有关规定,或配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击健康信息领域的谣言。

专家表示,下一步,我国应以医学科学为依据,突出健康信息内容的针对性、路径的实用性和对象的广泛性,以深化医改为主线和人民健康需求为中心推动健康教育信息供给“量、质齐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违法违规 健康 传播 活动处理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整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监察管理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逐步清除影响城市环境的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其中户外医疗广告为整治重点。对于内容违犯法律法规的户外广告,我市将按照处罚和整改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全面整治。

  • 集中整治黄河湿地违法违规户外广告

    近日,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安排专门力量,对黄河湿地保护区及黄河大堤两侧的违法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

  • 因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 8个县(市、区)被省政府约谈

    8月7日,省政府对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较为严重、整改工作不力的8个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警示约谈,另有13个县(市、区)政府领导也因当地土地矿产问题突出而列席会议。新郑市、荥阳市等13个违法违规用地面积大、整改任务重的县(市、区)政府领导和国土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旁听了警示约谈。

  • 邮政市场违法违规 上半年同比减少55%

    2017年上半年,全国邮政管理部门继续加大邮政市场检查和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75111人次,检查单位32861家次,出检天数3400天,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800次

  •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保林慰问一线执法人员

    连日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联合治超“四号行动”,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时刻牵动着市领导的心。

  • 焦作市在辖区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暨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获悉,为彻底纠正全市不实耕地核查和2016年两轮违法用地遥感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焦作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2010年以来形成的不实耕地和2016年度发生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

  • 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加大土地违法违规巡查力度

    2月15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水稻乡政府三楼会议室,该乡十六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长吴琰主持召开。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整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

    据了解,通过几天来的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区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车乱停乱放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客运司乘人员遵章守规意识得到明显提高,特别是问题较为突出的卫生岗、城垣中路(金庚医院)、东关八团路口、东花坛路口、西环路出市口客运车辆乱停、乱放,随意上、下旅客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明显缓解,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 汝州市纸坊镇强力拆除违法违规生产企业

    11月27日,为进一步扩大双违整治成果,严厉打击辖区内不听招呼违法生产的不良行为,提高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汝州市纸坊镇会同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公安派出所,组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近200人,组成联合执法大队,动用大型铲车、钩机、炮锤、运输车近10台,重点对赵庄、焦庄、赵北等4处违法建筑和1处违法生产企业进行了强制性拆除。

  • 信阳市健康扶贫淮滨现场会召开

    8月25日,信阳市健康扶贫淮滨现场会召开。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省卫计委副巡视员许辉华,中国老促会医委会副主任、中关村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刘丰梅,信阳市老促会副会长尹保斌,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思志,信阳市卫计委主任王亚玲,淮滨县领导曾辉、梁超、方辉、赵军华、李辉、王亚等出席会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